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蔡部長視察本署選舉查察業務 嘉勉同仁堅持不懈,期許力保乾淨選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0
  • 資料點閱次數:639

  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於今(5)日下午至本署及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嘉勉澎湖查賄團隊同仁辦理選舉查察工作付出之辛勞,激勵基層同仁士氣。

  蔡部長聽取本署轄內選情現況、各項選舉查察作為及反賄選宣導之業務報告後,除肯定本署周全規劃查賄、反賄工作外,特別提醒選舉最後關鍵時刻,查賄團隊應堅守崗位、持續努力不懈,留意賄選、選舉賭盤、假訊息、境外勢力介選等不法情事,倘有突發事件,應及時處理,維護選舉公正及公平,使國人得以不受外力干擾,依自由意志投票。另外,蔡部長也針對人頭帳戶之幫助詐欺案件全國總歸戶等議題深入瞭解本署運作情形。隨後,蔡部長至各辦公室逐一關心同仁工作狀況及辦公環境,並感謝本署同仁全力辦理選舉查察等各項業務。結束本署行程後,蔡部長在本署陳佳秀檢察長陪同下,前往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期勉調查站同仁確實掌握選舉情資,縝密蒐證,審慎執行,如有具體不法事證,應全力偵辦。

  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本署身為查賄團隊核心,本於「有聞必查,有據必辦」之精神,必當嚴守程序正義,全力查察妨害選舉不法情事。民眾若發現不法,請撥打0800-0240994或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acebookIG等各種管道提出檢舉。檢舉人之身分絕對保密,且所檢舉之妨害選舉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即可獲取總額最高可達5002,000萬的檢舉獎金。請民眾與本署共同努力,一起打造優質選舉環境,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