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反賄、查賄堅持到底 選前一個月反賄選持續看得見、聽得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7
  • 資料點閱次數:788

  距離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僅餘10多天,為使反賄選之觀念持續深植民心,本署堅持不懈,自1213日起至選前1日於全縣垃圾車上播放自製及法務部頒反賄選宣導廣播帶,及於兩大地方報紙頭版刊登反賄選圖卡,更攜手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連結在地知名LINE群組張貼反賄選圖卡及推播最高檢察署「奉法者強則國強」等反賄選宣導影片,未來反賄選宣導圖卡也將出現在選舉公報上,使反賄選觀念透過各種管道不斷進入民眾生活圈,深植民眾心中。

  檢察長陳佳秀表示,反賄選宣導之訊息除了要讓澎湖地區的民眾看得見以外、也要聽得見!為此,本署特別結合澎湖縣政府,邀請縣長陳光復一同錄製國、台語版反賄選宣導廣播帶,並協請五鄉一市公所垃圾車播放,深入澎湖全境(含離島)的大街小巷。此外,也分別在澎湖有線電視台及澎湖廣播電台每日各3個時段播出法務部、最高檢及本署自製之反賄選宣導短片及廣播帶,讓反賄選聲音散布至每一 個角落。

  再者,有鑑於社群軟體盛行,訊息傳播快速且人數眾多、又貼近民眾生活,本署攜手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連結12個知名的在地LINE網絡群組,將本署自製之反賄選宣導圖卡及最高檢察署「奉法者強則國強」等反賄選宣導影片張貼於群組,分享人數累計已達267,235人,此外,澎湖兩大地方報,澎湖時報、澎湖日報頭版於選前一個月均可看見本署反賄選圖卡,每天可觸及超過1萬名讀者。而未來本署結合澎湖縣選委會於選舉公報上刊登的反賄選宣導圖卡,更將隨著投票通知單於113110日前寄送予設籍於全縣之選民共93千餘人,觸及率達100%,宣導效果不言可喻。

  陳檢察長表示,本署透過上述各種管道不斷向鄉親呼籲,就是要告訴大家,本次選舉關係國家的未來,鄉親手上的選票非常重要,如於本次選舉,發現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請以手機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依照所檢舉犯罪事實的不同,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500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請鄉親們一起來跟賄選說『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