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展現柔性司法 打造有愛無礙、幸福菊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05
  • 資料點閱次數:286

  本署為了加強各階層法治教育宣導、並宣揚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及修復式司法等政策,於(1)日配合澎湖縣政府辦理「多元參與 共融共好-處處有愛、幸福無礙」202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由地檢署觀護人室設攤進行宣導品義賣及法治教育暨反賄選宣導活動,現場有上百名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中,本署不僅設攤進行法治宣導,另外將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以及一般法治教育及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等納入有獎徵答的題目中,由在場民眾藉由有獎徵答的方式學習法律常識,現場民眾積極參與法治宣教活動,氣氛熱鬧有趣!使得本次宣導活動不僅有犯罪預防效果,也達到寓教娛樂的目的。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表示,因應即將到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觀護人室特別將反賄選題目納入有獎問答題目中,向民眾宣導不買票、不賣票、勇敢撥打0800-024-099反賄選專線、大家一起檢舉拿獎金之反賄選觀念,期由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創造澎湖縣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民眾若要檢舉賄選及毒品,可撥打本署檢舉專線921-4669或法務部0800-024-099檢舉專線,請民眾一起發揮公民責任,踴躍提出檢舉,共同打造「無毒菊島、幸福菊島」。

法務部反毒、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

法務部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你爆料,我爆料)。

澎湖地方檢察署反毒、反賄選檢舉專線:06-9214669

澎湖地方檢察署廉政檢舉專線:06-921688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