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黃檢察長反賄選開講、岸巡弟兄線上同步聽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7
  • 資料點閱次數:215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為使反賄選觀念深植海巡弟兄心中,於今(6)日前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為岸巡弟兄們舉辦相關法律講習並辦理反賄選座談會,且透過遠距視訊系統,讓坐落各漁港安檢所之海巡弟兄們一同上線學習,善用雲端進行反賄宣導。會場內及線上之海巡弟兄們用心聽講、學習反賄選、反毒、偵查不公開、酒駕防制等相關法律知識,更在反賄選座談會進行意見交流,深入了解反賄選之概念。

  黃檢察長表示,五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26日舉辦,澎湖地區人際關係綿密,為了避免官兵們因為不知法律或礙於人情而涉及賄選行為,導致工作受到影響,特別辦理本次反賄選宣導,講習中也撥放最高檢察署函頒之【反賄選-愛臺灣-青年篇】宣導影片,除了提醒官兵們避免違反選罷法的相關規定外,也希望建立弟兄們反賄選的觀念,邀請大家一同擔任「反賄選守門員」。黃檢察長也要大家牢記「一機一袋、獎金入袋、手機取證、指紋定罪」檢舉賄選口訣,勇於檢舉賄選,共同以維護乾淨的選風。

  此外,黃檢察長在宣導時也一併拜訪單位長官,請他們多加提醒並關注所屬官兵們容易涉及之賄選犯行,並請單位在本次反賄選宣導之後,持續加強對官兵的宣導,以防制賄選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