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澎檢端午傳粽情 攜手三會送暖展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02
  • 資料點閱次數:464

  端午佳節前夕,本署為表達對弱勢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的關懷,特別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共同辦理端午節送暖活動,於2日由檢察長黃智勇偕同更生保護會呂榮進主委、榮觀協會魯惠良理事長、澎湖地檢署官長及觀護人等人,一行人前往弱勢更生人家中關心慰問,並致贈慰問金及肉粽等物資,送上暖心祝福,並為其加油打氣。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也利用辦理夏季訪視,貼心的準備手工饅頭做為訪視品,由主任委員蔡惠如指示團隊執行發送任務,計訪視戶數為24戶,讓遭逢犯罪事件的被害人或其家屬(馨生人),在佳節團圓的日子裡,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愛。

  黃檢察長表示,國內疫情延燒,弱勢家庭更需要社會力量給予協助,本署攜手三會提供端午節關懷物資及慰問金給予弱勢的觀護、更生與馨生個案,讓接受服務的個案及家庭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降低疫情對生活的衝擊,展現柔性司法保護的功能,也期望在社區中給予個案關懷與社會性支持,扶持其向上,開創新生活,促進社會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