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強化專業輔導知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 資料點閱次數:286

  本署為了加強榮譽觀護人之服務知能及服務技巧,特地辦理多元專業訓練課程,使榮譽觀護人能有效運用諮商技巧專業知識及透過個案輔導實務演練,正確判斷個案問題,並訂定處遇目標及方針,將志願服務力量做最有效運用,以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順利復歸社會生活; 此外,本活動同時表揚111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由檢察長親自頒發感謝狀,肯定其對於司法保護領域的卓越貢獻。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榮譽觀護人是本署觀護人室不可或缺且強而有力的後盾,能利用其豐富的社會經驗與歷練,提供並協助觀護人進行多元處遇及活動,讓個案於司法監督中,亦能同時獲得一股「溫柔且堅定的力量」,陳檢察長同時感謝並肯定榮譽觀護人對於觀護工作之付出,期待日後持續於司法保護領域發光發熱,展耀人性的光輝,點亮受保護管束者的生命道路!

  本次活動由屏東、高雄、橋頭及台南地檢署的四位主任觀護人擔任專業講座,主題內容包括志願服務團體統合協調、成年觀護制度、約談訪視紀錄撰寫及法治教育宣導活動規劃等豐富主題,藉由四位主任豐富的觀護經驗,利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與對話,將多元且具挑戰性的議題深入淺出,使各位榮觀老師有效地吸收新知,並提升自身輔導處遇與團隊合作技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