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澎檢喜迎查賄生力軍,三地檢察官及警調人員跨海支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8
  • 資料點閱次數:335

  鑒於本署轄區包含許多離、外島,為確保各投開票所的選舉程序均能合法順暢進行,最高檢察署貫徹邢總長「一方有事、八方馳援」之理念,特別調度來自臺灣本島地檢署的黃淑媛、林濬程、黃昭翰等3名資深檢察官,分別進駐七美鄉、馬公市與吉貝村。自本(11)17日開始,支援檢察官已陸續抵達澎湖,前往支援駐地,即時處理突發狀況及法律事務。此外,法務部調查局則指派南部機動工作站組長率3名調查官;內政部警政署亦調度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官警,協助澎湖地區及所屬外、離島選舉案件偵辦工作。

  本次支援的3名檢察官學養俱佳,且均有豐富查賄經驗。其中來自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的黃淑媛檢察官(進駐七美)曾任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歷練完整;來自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的林濬程檢察官(進駐馬公)則曾在本署服務數年,對轄內民情瞭若指掌;來自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的黃昭翰檢察官(進駐吉貝)目前為法務部廉政署駐署檢察官,對於行、收賄等貪瀆案件有獨到偵辦心法。

  本署黃檢察長表示,查賄團隊成員有如「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支援檢察官陸續進駐後,若離、外島地區民眾接獲賄選情資,即可第一時間由檢察官在地處理,省卻往返澎湖地檢署之舟車勞頓。選戰倒數計時階段,本署查賄能量滿盈,賄選不法犯行將無所遁形,在支援檢察官及警調人員進駐加持之下,相信能交出更亮麗的查賄成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