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培植軍中反賄選守門員、本署赴澎湖三軍進行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8
  • 資料點閱次數:269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為使反賄選、反毒及官兵常見犯罪預防等法治觀念深植部隊官兵心中,並受第一作戰區之邀請,於今(17)日親自前往澎湖防衛指揮部光華營區,為部隊官兵們舉辦軍中常見犯罪法律講習並辦理反賄選座談會,澎防部由中將指揮官劉協慶親自接待並介紹開場,講習時官兵們用心聽講學習反賄、反毒、反詐騙、酒駕防制等相關法律知識,也在反賄選座談會時踴躍發言,請教黃檢察長檢舉賄選相關問題,現場氣氛熱絡,顯示反賄選觀念已深植官兵心中。

  五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26日舉辦,劉指揮官及本署黃檢察長有鑑於澎湖地區人際關係綿密,為了避免部隊官兵們因為不知法律或礙於人情而涉及賄選行為,或因法治觀念不足而涉及其他犯罪,導致工作受到影響。特別規劃針對第一作戰區內,陸、海、空三軍辦理法治宣導及反賄選座談會。海、空軍部分已於16日由主任檢察官蘇恒毅分別辦理完畢。

  於澎防部宣導時,黃檢察長分別播放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及本署「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反賄選、愛台灣-青年篇」、「反賄選下一代幸福」等宣導影片。藉由影片中生活化的概念,讓官兵們了解賄選犯罪之類型,也教導官兵們「ㄧ機一袋、獎金入袋、照相取證、指紋定罪」之檢舉賄選必成技巧。此外,也提醒官兵們,買票將處310年有期徒刑,賣票最高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很重,請大家千萬不要為了小錢而違反選罷法的相關規定,也不要當樁腳替人買票,以免工作不保。若有賄選情資,歡迎大家提出檢舉,一同擔任「反賄選守門員」,發揮啄木鳥公民的精神,勇於檢舉賄選領取獎金,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

  此外,黃檢察長在宣導前拜訪劉指揮官,請部隊長官持續提醒並關注所屬官兵們容易涉及之賄選犯行,也請單位在本次反賄選宣導之後,仍持續加強對官兵的宣導,以防制賄選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