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抵澎慰勉檢警調查賄辛勞 澎檢查賄士氣高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4
  • 資料點閱次數:265

  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斗輝有感於澎湖地區檢警調近日連續查獲賄選案件,辛勞得力,特於今(14)日下午搭機跨海前來澎湖慰勉查賄團隊,由本署檢察長黃智勇及主任檢察官蘇恒毅陪同至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及澎湖縣政府警察馬公分局慰勉檢警調查賄團隊辛勞,並聽取各機關同仁就本轄內之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反賄具體措施及執行情形與績效等報告。張檢察長除慰勉澎湖警調積極查賄已初具成效外,並表示查賄最重要的就是「決心與態度」、查賄成績「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勉勵大家持續速查嚴辦賄選,並適時發布新聞,期能發揮嚇阻賄選之效果。同時提醒檢警調團隊善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有關自首、自白、查獲正犯或共犯減輕或免除其刑的規定,以利案件之突破。

  在黃檢察長之帶領下,本署全體檢察官與行政支援團隊戮力嚴查各種可能影響選情之不法案件。截至目前為止,業已查獲現金、送禮等賄選類型共3件,已有7人遭法院認定犯罪嫌疑重大而裁定交保候傳,並查扣不法犯罪所得新臺幣(下同)6萬元及價值500元禮盒。同時,本署於選前清查地下不法金流,除偵破萬○公司利用虛擬貨幣交易進行洗錢之案件,成功聲押被告2人獲准外,亦查獲不法匯兌金額達11,2306,304元之轄內近10年來首宗地下通匯案件,另扣得現金共242,800元。

  大選投票日將屆,未來本署仍繼續秉持「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策略,持續投入機關人力,協調轄內所有司法警察機關通力合作,全力偵辦澎湖地區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相關犯罪。任何人若知悉候選人或樁腳有賄選行為,懇請發揮正義感,勇於提出檢舉。本署對於檢舉人之身份均會嚴格保密,因而查獲賄選者,將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期望全民共同端正選風,弘揚國家民主政治精神。本署檢舉賄選專線:(06921-46690800-024-099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