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榮譽觀護人成長教育訓練 地檢署宣導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4
  • 資料點閱次數:361

  本署為了加強榮譽觀護人及轄內志工等志願服務技巧,將志願服務力量做最有效運用,同時為持續推動修復式司法、建立以人為本的柔性司法,11日假本署6樓辦理111年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暨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參訓成員多為轄內從事志願服務工作者,以及與修復式司法業務相關之各領域人員。

  吳嘉翔觀護人首先代表本署黃智勇檢察長向參訓的所有成員表示感謝之意,並表示現代刑事政策已從過往的應報概念走向預防、矯治,如何協助當事人順利復歸社會,進而修復與他人跟社會的關係,達到真正的修復式正義。吳觀護人也肯定榮譽觀護人跟其他志工們對於志願服務工作的無私付出,讓社會風氣可以更加祥和,並期許大家課後能有所斬獲,在各自專業領域中更加精進。

  另外,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在1111126日舉行,吳觀護人也邀請參訓學員一同支持乾淨選舉,拒絕賄選、進而檢舉賄選,因為唯有選賢與能,政治清明,大家才能安居樂業。並鼓勵學員若有賄選資情,可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24小時都有專人接聽電話,也可以手機掃描本署檢舉賄選QRcode,由專人接收郵件。檢舉獎金最高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對於檢舉人身分,則一律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提出檢舉,領取檢舉獎金,共同維護選舉之乾淨及公平。

  本次課程邀請基隆地方檢察署林盈吟觀護人講述約談、訪視實務技巧、倫理與限制等不同面向,傳授如何與個案應對及建立良好關係。另外就自身定位的釐清、個人隱私的保密、人際界線適度距離的掌握,以及對於個案價值觀的尊重等,提醒榮譽觀護人在面對個案時,均應謹守合宜的倫理界線;基隆地方檢察署王怡琁觀護人則講述修復式司法程序簡介並以實際案例帶領參訓學員模擬演練,讓參與訓練之學員對於志願服務及修復式司法有更多的認識,俾利維來業務中提供更專業之協助,有效預防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