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選前清查地下不法金流,查獲轄內近十年來首宗地下匯兌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2
  • 資料點閱次數:304

  本署配合臺灣高等檢察署辦理「選前查緝地下不法金流」專案,日前接獲情資澎湖縣某商號經理陳○○涉有非法地下通匯之情事,隨即指示陳建佑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全力偵辦。經專案小組成員調取相關資金流向進行分析後,見時機成熟,旋於民國1111031日上午持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對相關涉案犯嫌陳○○住處進行搜索,並於陳○○住處查扣現金共計新臺幣共242,800元。

  經釐清案情,初步認定陳○○涉嫌自10910月起,向有通匯需求之不特定民眾收取新臺幣後,存入臺灣地區之金融帳戶內,再使用支付寶APP(綁定大陸地區銀行帳戶)替不特定民眾支付人民幣貨款。陳○○再分次從上開臺灣地區金融帳戶提領現金,交由真實姓名年籍不詳之大陸地區人士,由該不詳大陸地區人士輾轉將新臺幣轉為人民幣,回存至陳○○上開綁定支付寶APP之大陸地區銀行帳戶。陳○○即以此方式不法通匯新臺幣及人民幣,並賺取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不等之利差,初步估算期間經手通匯金額達新臺幣11,2306,304元。

  本署檢察官訊後認陳○○違反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同法第29條第1項非法經營地下匯兌業務罪犯罪嫌疑重大,惟尚無羈押之必要,爰諭知陳○○具保新臺幣20萬元。

  此時正值澎湖地區五合一選舉期間,為防止選舉賭盤與境外不法資金介入選舉,本署將持續配合臺灣高等檢察署「選前查緝地下不法金流」專案,強力掃蕩選舉賭盤、地下匯兌與洗錢犯罪,戮力維護公正透明之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