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查獲轄內首宗現金賄選案件,最高檢察署派員跨海嘉勉辛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48

  本署查賄成果開出第一槍,於1025日破獲澎湖縣第一選區(馬公市)縣議員候選人呂○○之樁腳涉嫌以現金向選民買票一案,並查扣現金共計新台幣54,000元。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特於今(28)日指派主任檢察官謝榮盛、檢察官朱文斌跨海蒞臨本署,嘉勉本署同仁查賄辛勞,鼓舞同仁士氣。

  本次行程中,最高檢察署謝主任檢察官等人同時視察本署查賄、反賄相關業務,並聽取本署主任檢察官蘇恒毅報告查賄、反賄之具體規劃及成果。謝主任檢察官對於本署適切之查賄、反賄規劃部署表示肯定,並表示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期許本署持續精進查賄作為,開出更亮麗之查賄成績。

  本署黃檢察長表示,查獲之首宗現金賄選案件,僅係本署查賄計畫之開端。日後若有其他賄選情資,本署檢察官仍將秉持「無底限、無上限、無時限」之精神,全力整合檢、警、調、廉四大系統,貫徹「有聞必查、有據必辦」之原則,矢志將轄內賄選不法結構澈底瓦解。也請澎湖鄉親勇於拒絕賄選、檢舉賄選,一起為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環境共同打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