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攜手雄檢跨海宣導反賄選、澎湖旅台同鄉會有志一同 「反賄選、愛台灣、愛澎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2
  • 資料點閱次數:335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有鑑於澎湖旅台鄉親眾多,旅外鄉親之返鄉投票意願及動向將牽動澎湖地區選情,為避免「澎湖選舉、決戰臺灣」影響澎湖地區選舉之公正性,特於(22)日指派主任檢察官蘇恒毅率領工作人員跨海到高雄市參加「高雄市莊朱玉女慈善基金會第二屆第四次大會」活動,並與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黃昭翰一同上台,二人唱起雙簧,以幽默、親和之方式將反賄選之相關概念分享給現場逾130位澎湖及高雄鄉親,在進行有獎徵答時,現場搶答聲不斷,顯示與會人員高度關注反賄選議題,本署及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聯手出擊,化身反賄宣傳大使效果十足。

  蘇主任檢察官致詞時向與會人員表示,澎湖吉貝阿嬤以10元便當幫助貧苦人家的故事家喻戶曉,她的兒子莊吉雄理事長為紀念並延續阿嬤行善及慈愛的精神成立了「莊朱玉女慈善基金會」,不僅立意良善,也號召許多富有愛心且願意付出的澎湖旅台鄉親一同加入行善行列,本署能參與本次慈善基金會之活動,與善同行,深具意義,特別感謝理事長莊吉雄的用心。

  蘇主任進一步表示,莊朱玉女慈善基金會理事長莊吉雄先生,身兼台灣澎湖同鄉會、高雄市澎湖同鄉會、高雄市西瀛同鄉會理事長,本次活動慈善基金會之理監事及會員都到場,而台南市澎湖同鄉會、桃園市澎湖同鄉會、嘉義市澎湖同鄉會及屏東縣澎湖同鄉會也都指派代表出席,全臺逾半數澎湖同鄉會的代表都到場,可謂澎湖旅外鄉親的大集合。11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即將到來,相信在場的澎湖旅台鄉親雖然人居住在臺灣,但也一定非常關心家鄉的選情。為此,本署邀請會員們及在場的各澎湖同鄉會代表在「行善事,結善緣」的同時,也能擔任「反賄選守門員」,扮演吹哨者角色,協助查察賄選情資的通報,一同「反賄選、愛臺灣、愛澎湖」。

  本署黃檢察長呼籲,本次選舉本署在高雄高分檢之帶領下,已與南區地檢署建立「查賄反賄聯繫合作網」,不管是澎湖本轄或是「決戰臺灣」,本署都將與南區地檢署通力合作,不論是本轄或是跨區賄選情資都將一網打盡。因此,不管現在是居住在澎湖之民眾或是旅居臺灣之澎湖鄉親,都可以透過免費檢舉專線、本署網站,檢舉賄選QRcode進行檢舉,本署受理後將於第一時間聯繫檢舉人並妥為處理。請大家都要秉持愛鄉愛土的精神,選賢與能,拒絕賄選、檢舉賄選。未來本署定將嚴正執法,維護乾淨選風,共創幸福菊島。

免費檢舉專線 0800024099 4

澎湖地檢署檢舉專線 06-9214669 

澎湖地檢署檢署賄選 QRcod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