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法治宣導活動,反賄、反毒從社區扎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8
  • 資料點閱次數:310

  本署為了加強各階層法治教育宣導、並宣揚柔性司法政策,15日特與澎湖縣白沙體育會於白沙鄉白沙國中結合辦理「教育部體育署111年運動i臺灣計畫之公路異程接力賽」法治宣導活動,由本署觀護人室設攤辦理宣導,現場有近三百名民眾踴躍參加。

  本署黃智勇檢察長表示,111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來臨,選舉應選賢與能,政治才能清明,杜絕賄選,才能防範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之公平性。黃檢察長並再次呼籲,民眾若遇有買票情事,應加以拒絕,如有確切線索及證據,並可提出檢舉。並藉由本署辦理的有獎徵答反賄選教育宣導活動深入社區,期待民眾能建立民主選舉正確之法治觀念

  活動中,本署不僅設攤進行法治宣導,也在宣導攤位進行「打卡按讚,拒絕毒害、拒絕賄選」打卡上傳活動,民眾紛紛手持本署反賄、反毒宣導立牌合影並且上傳本署粉絲頁,以具體行動支持政府查賄、反賄、緝毒、反毒政策。

  公職人員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透過政府、檢警調及民眾的共同努力,防制金錢及暴力及其他不法行為介入選舉,以建立清新乾淨之選舉文化,使本次的地方選舉為公平、公正、平和、乾淨之選舉。

端正選風,杜絕賄選,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法務部反毒、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

法務部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你爆料,我爆料)。

澎湖地方檢察署反毒、反賄選檢舉專線:06-9214669

澎湖地方檢察署廉政檢舉專線:06-921688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