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呼澎引伴˙尋棗馨福」犯保秋節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8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於10日結合澎福食品行辦理「呼澎引伴˙尋棗馨福」中秋節關懷活動,邀請馨生人、保護志工等共計20位夥伴參與,帶領大家認識古早味炸棗食品的典故。
  犯保澎湖分會榮譽主任委員鄭鑫宏邀請馨生人呼朋引伴、尋棗幸福,透過團體關懷活動提前歡慶中秋,一起傳遞幸福、分享喜氣。主任委員莊森古鼓勵馨生人走出戶外,體驗炸棗的樂趣,以增進家庭情感及社會互動。
  炸棗是澎湖特色傳統美食之一,因其特殊的圓滾外型,象徵「喜氣」及「圓滿」之意,本次中秋節關懷活動結合澎福食品行辦理炸棗DIY體驗,馨生人自己動手搓圓棗、包內餡,油炸出香酥Q彈、美味可口的棗味,藉以和家人朋友分享炸棗的滋味,傳遞幸福圓滿與好運兆頭。
  年屆72歲的馨生人麗麗阿姨(化名)表示每逢男性娶妻結婚,發喜帖時免不了致贈「炸棗」分享喜悅,自述炸棗從小吃到大,從年輕吃到老,第一次動手搓棗、包餡,趣味十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