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馨生人創意發想˙彩繪小金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4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澎湖地檢署於本月5日結合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生活博物館共同辦理「馨手相連˙創意彩繪」端午節關懷活動,活動邀請馨生人、社會勞動人、受保護管束人、保護志工等共計50位夥伴參與,帶領大家認識澎湖大目船傳統文化及彩繪小金豬活動。
  犯保澎湖分會主任委員莊森古勉勵與會馨生人、社會勞動人、受保護管束人,多利用假期時間走出戶外接觸社會環境,陪伴家人認識傳統文化,並體驗生活中的樂趣,以增進家庭情感及社會互動。
  特色端午節關懷活動提供澎湖在地傳統文化特色認識,富有文化傳承的教育意涵, 給予馨生人、社會勞動人、受保護管束人有別於以往的端午節活動體驗,鼓勵其發揮生活中的創意構思,用色彩豐富生活。
  馨生人亮亮(化名)表示小金豬撲滿小巧可愛,彩繪完成後最想和子女一起比賽誰存的零錢較多,用趣味的競賽方式藉以教育並鼓勵子女培養小額儲蓄及理財的觀念,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