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澎湖溫馨專案-夏季團體關懷訪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52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為陪伴馨生人走過被害傷痛及面對未來生活,自8月17日迄至9月1日止辦理102年度溫馨專案夏季訪視活動,該分會特於25日由2位專任人員黃筱筑、陳佩琳偕同保護志工隊長呂許美花及保護志工等8名沿線前往白沙鄉及西嶼鄉進行團體關懷訪視,訪視該分會未結案之個案(案件分級為一至二級的案件),經評估篩選需「團體關懷訪視」的馨生人做為本次訪視對象,當日家訪5戶馨生家庭。
  該分會本次團體關懷訪視活動,主要是考量馨生家庭的需求,訪視形式上有別於一般的個別訪視,特別以「團體關懷訪視」的方式讓馨生家庭感受到社會團體的關愛與陪伴。保護志工隊長呂許美花表示:看著馨生人漸漸走過被害傷痛及這些年來的改變,真的是備感喜悅與溫馨,期待能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付出更多。
  馨生人顏阿嬤聞聲前來開門,看見犯保澎湖分會專任人員與保護志工熱情到訪,開心的從屋內搬出椅子張羅遠到的犯保夥伴們;許阿伯在家門前打著赤腳、彎腰鞠躬,帶著喜悅的笑臉向準備離開的保護志工一一揮手道別;經歷車禍事故的章先生積極的復健、努力不懈的學習站立,並用自己的雙手寫下自己的名字,期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雙腳重新站立…。
  犯保澎湖分會陪伴馨生人走過被害傷痛及重建生活,無論是各類節慶、三節活動、訪視慰問、電話問安、提供各項服務等,對馨生人的服務與關愛是永不間斷的,期盼讓陪伴的心持續,讓關懷的心不變,一人一份心,社會滿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