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澎湖更生保護會、澎湖地檢署、澎湖榮觀協進會、澎湖日報、時報、有線電視台等中秋節與收容人一起飆歌─把愛送進高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302

臺灣更生保護會72歲了!該會為慶祝成立72週年辦理各項有意義的慈善活動,鼓勵在監服刑收容人敬親思親,改過向善,提昇收容人歌唱水準,達到穩定囚情效果。該會特與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澎湖監獄、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澎湖有線電視台、澎湖時報、澎湖日報等單位合辦「月圓思情」監獄收容人卡拉ok歌唱比賽。
  澎湖監獄典獄長葉漢潼激勵該監收容人鍛練意志,心念轉向、改過向善,把握在這裡努力學到的知識技能,運用到將來出監後的生活。澎湖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吳文宗,除了贈送每位收容同學月餅之外,亦期望社會各界能以慈悲精神,對有心更生的人伸出援手,拉他一把,將無私奉獻的愛帶進監所,並鼓勵收容人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各界湧入的愛與關懷。
  為了讓收容人歡度中秋節,透過歌唱發抒積鬱的心靈,接受另一種豐盛的音樂饗宴,於9月28日下午2時30分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本活動。決賽參賽者共17位,比賽取前3名,第1名:獎狀乙紙,獎品1,500元。第2名:獎狀乙紙,獎品1,200元。第3名:獎狀乙紙,獎品1,000元。優勝7名:獎品各500元。
  該會遴聘學有專精的三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分別為總召集人林美惠老師、評審廖偉曄老師、鄭凱中老師。同時並請具高段主持功力的林美術老師擔任比賽串場。由於參賽者為各工場一時之選,收容同學被選上後均全力以赴,利用空檔時間練唱,期能以最佳成績報答工場同學知遇之恩。
  比賽曲目為自選曲(國台語不限),以5分鐘能唱完為原則。評分標準中,技巧佔80%,儀態佔20%。
  同學模仿歌手唱歌的表情動作維妙維肖,讓全場笑聲不斷,有同學唱到思念家人的歌曲,讓同學產生共鳴低頭拭淚,無形中掃除心中苦悶,達到過節思親敬親的目的。同學們吐露心聲,除了感謝更生保護會及各單位、團體辦理本活動之外,另一參加比賽動機乃因思念家人。有的至親在同學服刑中過世,來不及參與奔喪,是人生一大憾事。禁錮在監所收容人,照顧不了家人,對家人會感到愧疚,藉此佳節表達對親人的感恩。
  值得一題的是,本活動除了主辦單位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更生輔導員參加之外,尚有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會員、澎湖有線電台、澎湖時報、澎湖日報等專程前往共襄盛舉,把愛帶進澎湖監獄,減低收容人因長期禁錮而帶來的苦悶心情。收容人以優美歌聲回報社會各界湧入的關懷。整個活動在溫馨愉悅氣氛中圓滿的劃下休止符。
  得獎名單如下:前三名:第一名、莊O強。第二名、林O堯。第三名、陳O傑。優勝7名:洪O源、李O和、陳O年、莊O和、陳O信、林O養、馮O枝。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