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快樂中秋節澎湖更生保護會、澎湖地檢署與更生人一起「彩柚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421

快樂中秋,屬於團圓的中秋節即將熱鬧登場。為慶祝中秋節且讓為人子女表達對親人的感恩,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地在中秋節前夕,於澎湖地檢署6樓辦理106年度生命教育『中秋團圓彩柚趣』活動。更生人及家屬等計60人參加。
  「有家人在身邊陪伴,就是最好的過節禮物」!父母親從生下我們開始,茹苦含辛的撫育照顧我們。主辦單位邀請更生人參加這個活動,就是讓子女表達對親人的愛與尊重。
  會場中子女與父母親親密的互動,工作人員並鼓勵為人子女真心孝順父母,報答父母恩,勇於向家人說聲「謝謝您,我愛您」!
  工作人員發給每位與會人員2顆應景的柚子,並溫馨拍照,讓這短暫且值得紀念的時刻成為永恆。
  活動中安排子女與家人一起彩繪柚子,讓子女在幫家人彩繪柚子過程中,看到親人原本白晰的雙手,為了養育子女,幾經歲月的摧殘,不知從何時起,已黃得像風乾橘子皮般粗糙,雙手就只剩下一層皮包骨,讓更生子女不禁為之心酸,潸然淚下。子女向父母親許諾,從現在起克勤克儉,認真工作,將來有能力之後,一定讓家人過更舒適的生活!
  藉著活動,讓子女學習父母恩難報,「孝順」要付諸行動且要及時,以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當子女與家人緊緊擁抱在一起且大聲說出「我愛您」時,父母親淚流滿面。有位更生人說,此刻,最想回家,抱著自己的親人,告訴他「我愛他」!此話一出,讓在場的與會人員,不停的拭淚。
  活動中特別聘請黃筱筑老師教導子女為家人做柚子彩繪及造型,當作是報答父母恩的最佳禮物。而子女也有機會將平日不易說出的情感,透過彩繪柚子活動,傳達感謝父母親養育之恩,整個活動在親子相互間愛的流動中圓滿劃下句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