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澎湖監獄聯合辦理母親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308

  每逢佳節倍思親,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讓澎湖監獄收容人在母親節前夕有機會向母親表達感謝並感念母親的恩情,特與澎湖監獄、澎湖地檢署等單位聯合辦理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活動於5月4日下午2時至4時,在澎湖監獄教誨堂旁草地舉行溫馨感人的康乃馨花束傳愛活動。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俊力、澎湖監獄典獄長邱泰民、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等特地出席與會。收容人的家屬亦不遠千里、舟車勞頓前來探親,把全天下最珍貴的母愛傳進監所,大家一起感受這溫馨母親節的短暫相聚時光,亦希望母親的愛能帶給收容人莫大的鼓勵!
  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澎湖監獄蘇副典獄長、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吳主任委員、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邱理事長代表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逐一贈送康乃馨花束、蛋糕、母親卡給在場的收容人母親,讓收容人藉由康乃馨及傳愛卡片,向母親及妻子表達廻繞在心中的感謝和愧疚,並同時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會場中,有高齡阿嬤來看孫子,有爸爸、媽媽一起來看兒子,有媽媽帶著甫出生嬰兒來看爸爸,有收容人的爸爸、媽媽、姐姐還有小外甥女一起來看舅舅、有兒子來看父親,有坐輪椅的年邁媽媽來看兒子,會場收容人及家屬計259人參加此盛會。大家一起閒話家常,小孩子則坐在爸爸的膝上玩耍,摸著爸爸的臉龐,爸爸也緊緊的抱著可愛的孩子。會場中彼此心手相連,話不完的思念之情溢於言表。
  熱鬧溫馨的會場,隨處可見到大家臉上洋溢著歡聚的幸福感動。
  媽媽哭了!「沒吃過兒子親自餵食的母親節蛋糕」,收容人母親邊拭淚邊說著自己的感動。「孩子懂事,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王檢察長祝福每位收容同學的媽媽,母親節快樂!王檢察長看到會場收容人與家人間的親密互動,勉勵收容人孝順父母,報答父母恩,離開監所之後能自立更生,不走回頭路,並鼓勵大家勇於向母親或妻子或家人說聲「我愛妳」!同學在未來出去之後是否順利,均依靠家屬的支持與鼓勵,也請在座各位家屬多給予收容同學心靈上的安慰。
  王檢察長還親自遞送在場一位坐輪椅的母親蛋糕,祝福她長命百歲!這位媽媽含著感動的眼淚,緊緊握著檢察長的手,檢察長留在她身旁,聽她訴說為人母養育子女含辛茹苦的心聲。
  蘇副典獄長希望收容人能以感恩的心迎接生命的挑戰,以正面價值看待負面的事物,感謝從臺灣遠道而來的家屬,並請同學們把平時思念家人的心情充份表達出來,同學們在負向行為出來之前,請多考慮媽媽的感受,自然而然就會減少不好的行為出現。他也祝福在場每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吳主任委員則請各位同學以最好的表現回報給每位媽媽,家屬對收容同學的鼓勵,就是他們改變的最大力量。同學們有需要更生保護會服務時,歡迎隨時來找我們。並祝福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
  懇親會場處處可看到收容人與家人間的親密互動,同學向媽媽敬茶、按摩、餵食,不時有歡聚的溫馨笑容或含淚擁抱著坐輪椅的高齡母親,交織著令人動容的畫面,收容人在依依不捨之下結束本次面對面的短暫相聚時光。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