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五月五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收容人歡喜慶端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396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之收容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6月7日下午2時30分,結合澎湖地檢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澎湖縣舞蹈運動聯誼協會、海翁合唱團等機構及團體,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105年五月五慶端午─監所收容人關懷活動。期望藉著外界湧入的關懷與接納,讓收容人感受到愛與溫暖,增強其向上向善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於致詞時表示:今天有很多單位進來為同學們勉勵,可見各位並未被社會遺忘。王檢察長並敘述端午節由來,這幾天同學可以吃到粽子,是源自屈原投江,當地居民投入大量粽子及雄黃酒於汨羅江中,讓蛟龍不會吃屈原身體,演變成居民在端午節這一天,包粽子並把雄黃酒灑在家門前防蚊蟲的習俗。現在各位在這裡要反思、要鍛練意志,收容同學把過去那扇門關起來,打開未來有藍天白雲的另一扇窗;各位在這裡學到很多知識技能,希望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為了今天的演出,同學們一定準備很久,也花費不少演練時間。希望同學們在自己心田,播下良善光明的種子,日後一定會有好收成,祝今天各項表演圓滿順利,所有同學、來賓端午節快樂!
  澎湖監獄典獄長邱泰民致詞表示,感謝王檢察長及更保會、犯保、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各都帶來溫馨快樂的鼓勵與支持,也鼓勵收容同學,做事情要深思熟慮,不要看輕自己,為自己爭一口氣。心念一轉,溫暖自來,心念一開,智慧自來。在自己的生命,留下漂亮的足跡。規劃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為了「回家」的那一天到來,我們是準備好的!出去之後,如何與家人重建彼此關係才是重要的。祝各位嘉賓、各位同學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吳文宗更期許同學們做一件事情,就是在每個節慶時刻,寫信告訴家人「我很平安快樂!」,讓家人放心。並且祝福同學們端午節一定要快樂!
  本次的聯歡活動由澎鼎合唱團以悠揚歌聲演唱「秋月故園情」、「蘇羅河流水」等曲目揭開序幕,動人的天籟美聲充滿整個會場,且餘音繚繞,帶給大家不同凡響的午後音樂饗宴;緊接著由澎湖監獄各工場為了歡慶佳節卯足了勁演奏的管樂隊「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燒肉粽」熱鬧登場。一群喜好舞蹈壯年人組成的澎湖縣舞蹈運動聯誼協會帶來輕鬆愉悅的國標舞「恰恰」、「倫巴」,每位舞者臉上充滿自信的笑容,配合動人的音樂及輕快的舞步和肢體語言,在台上曼妙移動,讓台下觀眾如癡如醉,暫時忘了人世間的煩憂。澎監收容人的魔術演出,瞬息之間變出新花樣,讓台下觀眾目不轉睛,無不屏息以待,表演功力十足,內容皆是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同學們無不捧腹大笑,並且獲得滿堂彩。由具有高音樂素養的退休公教人員等組成之海翁合唱團演唱2首歌曲(1) 朋友別哭(國語) (2)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情不自禁)皆是一時之選,同學們豎起耳朵,認真聆聽動人歌曲,台上與台下產生愉悅的共鳴。最後由舞藝高強的收容同學配合燈光效果及深具肢體語言的街舞表演,舞碼─The Locker,舞者渾身有勁且動作一致的熱力渲染,讓同學們都HIGH翻天。收容同學的服裝道具都是精心挑選或自行製作者,讓演出效果更臻理想境界。同學們表現的可圈可點,笑聲不斷,將整個活動帶入最高潮,在穩健悅耳的主持人邵碧霞小姐唱作俱佳帶動台下觀眾的串場聲中,具有粽味的節慶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