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溫馨母親節澎湖更生保護會與澎湖地檢署、澎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一起「寵愛媽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433

溫馨五月,屬於全天下媽媽們的母親節即將熱烈登場。為慶祝母親節且讓為人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感恩,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地在母親節前夕,於澎湖地檢署七樓簡報室聯合辦理105年寵愛媽咪母親節生命教育傳愛活動。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及社會勞動人等計60人參加。
  這場母親節感恩盛會,出席人員有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主任檢察官周盟翔、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主任委員莊森古、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等人,一同共襄盛舉。
  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致詞表示,能與在座媽媽們共度母親節,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母親的偉大是懷胎十月之後,生下我們,她是家庭支柱,含辛茹苦的照顧撫育我們。各位看到地上放置臉盆,是孩子幫媽媽洗腳使用,就像古時候的猶太人,有尊貴的客人到家裡拜訪,主人會捧一盆水為為客人洗腳,表達對客人的尊重。今天邀請更生人、馨生人、社會勞動人及其子女參加此活動,就是讓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愛與尊重。「孩子孝順,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祝福在座每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王檢察長看到會場中孩子與母親間的親密互動,勉勵為人子女要能真心孝順父母,報答父母恩,並鼓勵大家勇於向母親或妻子說聲「謝謝您,我愛妳」!
  緊接著由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逐一致贈每位辛勞的媽媽們應景的康乃馨花束,並與在場偉大的母親及子女們拍攝溫馨感人的大合照,讓這短暫且值得紀念的一刻成為永恆。
  主辦單位安排子女為母親洗腳,讓孩子們在幫媽媽洗腳過程中,看到這雙原本白晰的雙腳,為了養育子女,幾經歲月的摧殘,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黃得像風乾橘子皮般粗糙,雙腳就只剩下一層皮包骨,讓孩子們不禁為之心酸,眼淚不聽使喚地,潸然而下。在這同時,孩子們向母親許諾,將來認真讀書,多為媽媽做家事,克勤克儉,長大賺錢有能力一定讓母親過更好的生活!
  「媽媽哭了」當子女與媽媽緊緊擁抱在一起且大聲說出「媽媽我愛妳」時,媽媽淚流滿面。有位媽媽說,此刻,她最想回家,抱著自己的媽媽,告訴她「我愛她」!此話一出,讓在場的與會人員,不停的拿紙巾拭淚。
  活動中特別聘請李毓仁老師教導子女為母親做腳底按摩,讓子女有機會將平日不易說出的情感,透過按摩的動作,傳達感謝母親養育之恩於萬一,增進親子間愛的流動。
  希望藉著「寵愛媽咪」活動,讓子女學習父母恩難報,「孝順」要付諸行動且要及時,以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