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藝起飛舞逗春節」與收容人聯歡送愛進監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5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過年之收容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1月28日下午2時30分,結合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圈圈圈室內樂團、夢想方舟藝南學園等機構及團體,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105年「藝起飛舞逗春節-關懷收容人聯歡活動」,期望藉著外界湧入的關懷與接納,讓收容人感受到愛與溫馨,進而增強向上向善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致詞表示:澎湖監獄在邱典獄長帶領之下,相信將順利平安完成各項任務。這裡是一個大家庭,可以共同分享人生的哲理,同學在此將感受到生生不息向上的力量。感謝遠自台北趕來的獅子會獅友,和更保志工、榮譽觀護人不畏寒冬,把關懷、鼓勵帶進來。祝福所有同學、來賓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澎湖監獄典獄長邱泰民致詞表示,特別感謝王檢察長帶來溫馨快樂的活動,圈圈圈室內樂團及夢想方舟藝能學園與同學度過歲末年終的聯歡會。也鼓勵收容同學面對新的一年規劃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並告誡同學對外界愛心要懷抱感恩的心,將來有機會奉獻一已之力,人生會更順利、平安、喜樂,希望同學不要再碰毒品。祝大家新年健康愉快!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致詞時表示,期待同學們能在不自由的地方得到真正的自由。春節活動之所以活潑多元,就是希望能沖淡各位同學思念家人的心情。在新的一年,多與家人聯繫,以縮短與家人之間的距離。出監之後家人的強大支持力量,會讓同學們更穩健的踏上更生路。
  接著由王檢察長代表行政院院長贈送每位收容同學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及代表年節喜氣的糖菓、餅乾予收容同學。均由同學代表接受。吳主委頒贈感謝狀給圈圈圈室內樂團、夢想方舟藝能學園。邱典獄長並頒贈感謝狀給澎湖國際女獅子會。值得一提的是該會蔡惠茹顧問,在本分會告知演出同學欠缺衣物後,她與獅友們立即慨然捐出4萬元購置衣物一批,同學們穿上受贈之新衣,精神抖擻且煥然一新的上台表演。
  本次的聯歡活動由澎鼎合唱團演唱的「點心担」(台語)揭開序幕,為所有在場的觀眾祝福平安喜樂一整年,團員邊唱邊表演的自然真情流露模樣,像與同學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一般,彌補並沖淡思鄉情懷,讓收容人感受到外界湧入的愛與關懷。緊接著由一群高水準音樂老師組成的圈圈圈室內樂團,演出曲目I have a dream / 我有個夢  (選自音樂劇 "媽媽咪呀")另一曲目台灣民謠組曲 (鋼琴葉姮妤/小提琴陳冠樺/ 大提琴/陳俐文 ),如天籟般樂音,餘音繞梁,在耳際久久不散,帶給大家絕佳的午後音樂饗宴。夢想方舟藝能學園結合臺灣、韓國各種型態結合之舞蹈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渾身有勁的熱力渲染,讓同學們HIGH翻天。川劇變臉卯足了勁熱鬧登場,其變臉動作之快,讓同學們聚精會神,目不暇給。充滿春節喜慶及青春洋溢的壓軸街舞表演─放克兄弟,具有專業水準,表現的可圈可點,笑聲不斷。四人組之街舞結合聲光效果及表演者強烈的肢體語言,把整個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在更生輔導員林美術小姐穩健悅耳的串場聲中,把具有年味的收容人聯歡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