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澎湖監獄元宵花燈義賣,所得善款捐贈本分會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33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今年配合澎湖縣政府舉辦元宵節「萬龜祈福」活動,於縣府廣場及鎖港紫微宮展出花燈百餘座,並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認購,於活動結束後將所得款項全數捐助公益團體。
  此次展出的各式造型花燈,所用的材料大都以環保素材為主,大幅的減少對生態環境的負荷。因配合龍年主題,此次的花燈造型除傳統的十二生肖外,大都以祥龍的意象為主,不僅造型微妙肖,更展現澎監收容人的創意巧思及精緻的手工藝水準,連日前馬 總統至紫微宮參拜時,對展出的花燈也頻頻點頭,稱讚澎監受刑人手藝好。
  澎監典獄長吳承鴻表示,因為我們的作品栩栩如生,至本監委託承攬製作巨型主燈並商借展出之民間團體也絡繹不絕,紛至沓來,讓我們深感榮幸。並期望能透過一盞盞高掛在夜空的花燈,傳達收容人對社會的一份貢獻,並進而將這份心意化成實質的善款,捐助澎湖當地的公益團體。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表示,感謝澎湖監獄收容人製作美輪美奐的花燈義賣暨員工消費合作社捐善款濟助貧困更生人。本人在此亦同時對澎湖鄉親回饋社會、慷慨解囊行為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此善行義舉對我們從事更生保護工作同仁帶來莫大鼓舞,我相信在吳主任委員暨同仁勠力合作之下,更生人一定會激勵起向上向善的決心!再一次謝謝澎湖監獄同仁的愛心。
  此次所得的款項,共計39800元,另澎湖監獄的員工消費合作社將再加碼,以公益金挹助30200元,合計70000元,將依比例分配給澎湖家扶中心、惠民啟智中心及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之「甫出監更生人急難救助金」。希望在韶光三月,能讓有需要的團體,能感受到收容人想回饋社會的一份棉薄心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