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春節無依老人、貧困更生人、馨生人全家福彩妝攝影傳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0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澎湖地檢署等單位更生人、馨生人及其子女,在春節期間,藉由照顧無依老人,表達對其一生奉獻付出之感謝。且參加活動之家庭成員經由慈善服務工作的付出,體驗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感動,家庭成員間產生更佳的凝聚力,家庭正向優勢功能得以發展開來;無依老人因著社會湧入的愛與關懷而增添生活喜樂,延年益壽。
  該分會特結合馬公國際扶輪社、美容美髮公會、臺灣資生堂公司、攝影學會、澎湖時報、澎湖日報、澎湖有線電視公司等慈善服務團體及機構,於1月9日上午9時,假老人之家宗教醫務大樓視聽室辦理彩妝無依老人全家福攝影傳愛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由轄內善心人士捐款4萬餘元,讓10位貧困更生人各得2,000元新春慰問金,期其能過好年、行好事、走好路。老人之家每位低收入老人擁有1大瓶潤膚乳液避免冬季皮膚過度乾燥;所有收容少年均得到300元圖書禮券,讓少年感覺其與一般家庭孩子一樣,可以購文具用品或選購好書閱讀,希望來年學藝精進,智慧增長。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澎湖地檢署、澎湖犯罪被害人協會、澎湖觀護協會、馬公國際扶輪社、美容美髮公會、臺灣資生堂公司、攝影學會等機構暨團體,以行動出錢出力,具體回饋無依老人、貧困更生人、馨生人暨其家庭成員;該分會在澎湖老人之家以簡單隆重且別開生面的捐贈儀式感謝各慈善團體照顧貧困弱勢者。老人之家亦贈送感謝狀一幀,由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代表受贈。該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澎湖犯罪被害人協會主任委員薛國忠、馬公國際扶輪社社長許金格、美容美髮公會理事長呂季姜、臺灣資生堂公司蔡文淑老師、周凱薇老師、攝影學會常務理事曾春光亦特別到場觀禮,與無依老人、貧困更生人、馨生人及家屬提前共渡溫馨快樂的家庭日時光。
  澎湖地檢署林檢察長於致詞時,首先感謝各慈善團體熱心公益,使得本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也期盼在場參加人員都能感受到本次活動相當的有意義以及社會各界帶來的溫馨接納與鼓勵,並牢記在心,力求自立自強,如行有餘力再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亦鼓勵更生人、馨生人家庭成員共同參與,在彼此學習互動中,加強自我有能感,圓融和諧家庭生活,進而能完全掌握自己未來人生方向,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更期盼社會能給予更生人更大的愛心與機會,協助他們走出過去,順利回歸社會。並祝福參加活動的人員、在座老大人春節假期愉快!能在愉悅假期中,讓自己的心靈重整,對自己的人生做最好的規畫,使自己能夠重新開始。
  活動中更生人馨生人和家人間大手牽小手,一起彩妝、整髮,拍全家福照片,全家人情感緊密結合坐在一起,雖然澎湖的天氣正值春寒料峭之際,但家人間流露出的純真情感令人動容,亦使參加活動志工及工作人員內心湧出一股寒冬中的暖流。
  可愛的老大人,因為高與即將見到思念己久的家人而一夜没睡。經過彩妝整髮之後,無依老人個個顯得精神抖擻;無家人陪同拍照者,亦可邀請與會人員及志工擔任家人拍全家福照片,圓了一個不可能的夢。因著各慈善服務機構的積極參與使得本活動得以圓滿順利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