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建國100 愛在飛揚 慶更生─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舉辦66屆更生保護節志工表揚大會、更生保護成果及監所藝文造型汽球技訓成果發表會暨委員、更生輔導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69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普天同慶之際,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亦於旿天上午9時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行成立66週年慶祝大會,用愛與關懷啟動更生保護服務工作。該會議由榮譽主任委員即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綉惠及主任委員吳文宗共同主持,除了更生保護會總會表揚一年來服務優異更生輔導員林美術等7位,分會同時表揚薛國忠等11位。並且表揚提供甫出監候船候機更生人返鄉前免費暫住之勝國大飯店前議長黃建築先生、澎湖縣社會福利推展協會、小蘋果舞蹈教室。
  在委員、更生輔導員聯席會議中討論該會一年來更生人福利服務工作辦理情形並策勵未來工作方向。
  本活動合辦單位有澎湖地檢署、澎湖監獄、澎湖就業服務站、澎湖有線電視台、澎湖日報、澎湖時報、澎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光明里辦公處。
  此一會議是由該會榮譽主任委員即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及主任委員吳文宗共同主持。林檢察長致詞表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犯罪者必需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而入監服刑,當更生人服刑期滿,重返社會之際,卻會受到社會的歧視眼光及排斥,嚴重者,甚至於還無法融入於社會、家庭之中,在社會歧視眼光的壓迫之下,更生人可能會重蹈覆轍又一次的犯罪。更生保護會的服務重點,就是要來幫助與輔導更生人,讓他能夠在監獄服刑期滿的同時,透過更生保護服務工作與社會正常的生活來銜接,使其出獄後,有安定的工作及收入,重新適應社會的生活 ,並預防再犯罪的可能性,更生輔導員對更生人服務工作係不求回報的出錢出力,以永不放棄的服務理念,拉更生人一把,貢獻一已之長,無怨無悔犧牲個人時間、體力、金錢,投入更生保護工作。目前正值選舉期間林檢察長特別呼籲與會來賓、更生輔導員及社區民眾,國家民主,由個人做主,不買票不賣票。
  該會主任委員吳文宗同時在致詞中表示,對與會更生輔導員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其在這一年來對更生保護工作犧牲奉獻付出個人勞力、時間、精神。獲邀的貴賓有澎湖地院院長何志通、警察局副長黃耀煌代表局長陳奮企、觀護志工協進會洪總幹事代表理事長許朝鑒、前議長黃建築、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友志代表林立委、澎湖地院鄭朝偉觀護人、昇恆昌基金會楊副理等均出席並對更生保護一年來服務成果發表十分認同,同時表示支持與肯定更生保護工作對社會產生安定的力量。
  該會表揚100年度推展更生保護服務工作績優更生輔導員,名單如下:一、更生保護會總會表揚:績優更生輔導員吳文宗、陳金鳳、黃歆雅、趙莉莉、徐明觀、林美術、鄭武義。二、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表揚:(一)績優主任更生輔導員:薛國忠、許允凍。(二)績優更生輔導員:鄭碧雲、林玉彩、鄭玉英、邵碧霞、陳美嬌、謝錦玉、蔡永富、王庭蓁、林愛香。
  該會同時辦理更生保護服務成果展及該會與澎湖監獄合辦之收容人造型氣球技訓成果展,整個會場佈置收容人精心設計之造型氣球,增添建國100年歡欣鼓舞氣氛,且讓與會人員看到收容人在蔡煌朗老師教導之下成果斐然。另邀請澎湖監獄收容人表演帶著假面者告白一書之黑白面具大跳街舞,澎鼎合唱團演唱2首曲目、社會福利推展協會表演夏威夷舞─珍貴的女王、歡聚、小蘋果舞蹈教室程玉萍老師表演爵士舞及鋼琴獨奏─夢中的婚禮。另則為增進更生輔導員專業能力,邀請資深績優更生輔導員分享個案服務經驗,期以提昇新進更生輔導員個案輔導技巧,落實更生保護服務工作,整個活動過程十分平和順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