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辦理收容人中秋節舞藝高牆─舞蹈比賽聯歡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52

 

  月圓人圓,時值中秋,收容人思親情懷又如潮水般湧現,為讓五尺高牆內的收容人感受社會的關懷、接納與愛。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於本(9)月8日下午14時30分到16時,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與澎湖監獄、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澎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聯合舉辦收容人秋節聯歡活動。藉著舞蹈比賽與收容人提前共度中秋佳節。
  16個工場收容同學賣力演出,秀出個人最大的極限,向不可能桃戰。舉凡流行舞、台客舞、熱門舞蹈、有氧舞蹈、街舞、民俗舞蹈、手語舞蹈、輪椅舞蹈等精彩絕倫表演均難不倒高牆內的收容同學。女監表演十面埋伏既神秘又不失女性的鑯柔並濟,街舞表演舞出年輕人淋漓盡致的熱血動感,現代舞及有氧舞蹈亦屬動感十足的肢體演出,配合熱情的快節奏音樂,讓會場歡樂的掌聲不絕於耳。現場在座收容人看到、聽到一群竭盡所能演出的同學們,經長期教化輔導之後,在台上賣力的使出渾身解數,想必台下收容人內心一定會激盪不已。收容人在欣賞表演的歡樂過程中,沖淡不少思鄉情懷。亦讓外界感受到收容同學的熱情洋溢與心靈的悸動,期能有寓教於樂作用。
  本活動係由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綉惠(兼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澎湖監獄典獄長吳承鴻、澎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許理事長朝鑒共同揭開序幕。   
  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綉惠於致詞時期勉參賽同學「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多學習參賽者的優點並表示:更生保護會66年來的服務理念,是在預防再犯,幫助輔導出獄人、受保護管束少年、成人、受緩刑宣告等更生人,解決他們的困難,使他們獲得照顧,改過遷善,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從監獄假釋或執行期滿出獄的人,往往受到部份社會人士的歧視及家庭的排斥,有的收容人家屬知道收容人即將出獄,馬上搬家,換電話,連家人都不支持收容人,以致收容人出獄後遭受到各種生活上的困境。有部份意志不堅的更生人,因而自暴自棄,再蹈法網。更生保護會扮演一個助人者的角色,適時拉更生人一把,給更生人工作,即能減少他們再犯的機會。所以更生保護事業,以保護出獄人為主要職志,輔導他們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預防再犯,以維護社會安寧為主要目的。林檢察長極為盼望社會各界的愛、關懷與接納傳進去監所,讓收容人強烈的感受到,以重建收容人的信心,讓他們重返社會的路走得更穩更順。林檢察長並呼籲社會各界接納、關懷更生人,讓更生人早日自立,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每幫助一位更生人,社會就減少一位被害人。
  林檢察長進一歩請工商界先行試用更生人一兩個月後再決定是否錄用更生人。同時亦呼籲更生人勇敢的站起來,破繭而出,以勤快、負責任的工作態度獲取僱主的信賴,給自己重新再站起來的機會。征服自己內在的軟弱,把握住每一個機會,機會是不等人的,稍緃即逝。祇要面向陽光,陰影自然在背後。
  比賽結果揭曉:第1名 和一 工場,第2名 孝三 工場,第3名 信一 工場。最佳團隊默契獎愛二工場,最佳服裝造型獎信二工場。
  整個活動在穿著全黑連身舞衣,以及載著假面者的告白一書之白色假面具,黑白強烈對比。學員默氣十足,配上熱鬧開懷的流行街舞,讓整個活動在一片歡愉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