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五月五慶端午─澎湖監獄收容人聯歡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61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讓收容人在端午節前夕,懷念家鄉的親人並感受到社會的關懷,特別結合澎湖地檢署、澎湖監獄、澎湖犯罪被害人協會、澎湖觀護志工協會於6月2日下午14時30分至16時,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辦理別開生面的端午節收容人聯歡活動。
  活動由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該會主任委員吳文宗、澎湖監獄典獄長吳承鴻、澎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許朝鑒出席與會,期藉由外界熱烈的參與,讓收容人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
  端午節前夕辦理收容人聯歡活動,係澎湖地檢署張檢察長特別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購買端午粽,贈送與會收容人,讓收容人收到粽子時內心激盪起一股暖流,這股暖流可以流向全世界每一個美好的內心角落,起心動念皆向善。張檢察長並殷切期盼收容人能努力向上,早日返鄉,親嚐家鄉母親包的粽子,並與家人重新建構新生活,彌補與家人過去生活所留下之空白。
  澎湖地檢署張檢察長頒獎感謝各演出單位與個人協助本活動順利圓滿完成,並贈送與會收容人代表端午節的粽子。致詞時除了祝福同學們端午佳節愉快並以發人深省的以小故事大道理勉勵同學們勇敢走向未來,凡事要存有克服萬難的心,更要自內心重新出發,天下無難事,祗怕有心人,就如粽子內「每一粒愛的種子,都可以成就一畝良田」,請同學們切記─從跌倒的地方重新再站起來!且不要忘記家中的老母親及妻女正引頸期盼各位能早日返家團圓。
  聯歡活動由澎鼎合唱團直笛隊首先揭開序幕,吹奏悠揚輕快的天籟歌聲及不斷變換隊形更是帶給收容人愉悅的聽覺及視覺享受,收容人無不跟著音樂低聲合唱「浮雲遊子、夜玫瑰」。緊接著邀請飛凡肢體動能館表演熱情奔放的舞蹈,精彩的現代肚皮舞表演,讓人感受浪漫的中東風情及活潑的現代舞氣息,收容人莫不報以熱烈的掌聲。澎湖監獄各工場收容人亦不落人後,表演善才童子53參之第33參喜目觀察智者,就孟母三遷故事,集40多位收容人之精湛表演,氣勢磅礡,充滿智者之禪修語,令人驚嘆不已。女監優雅的現代舞表演─熱冬、保庇保庇,二首舞碼,展現同學們活潑,具創意的一面,活動進行中同學們對表演者不斷報以熱烈的掌聲。整個會場充滿歡樂,笑聲不絕於耳。活動結束時,該會還遂一分送每位參加的收容人粽子,讓收容人提前歡渡端午佳節。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希望能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各界的真心付出及對他們改過向善的期待,辦理此活動,非常有意義,冀望能幫助他們早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更期待社會各界能包容接納更生人,他們雖然曾經犯錯,但是他們已經改過,請給更生人一個重生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