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貧困更生人春節家庭日─大手牽小手遨翔天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32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澎湖地檢署為使迄未搭乘飛機之貧困更生人暨家屬能大手牽小手遨翔天際尋夢,特結合昇恆昌基金會及復興航空公司等慈善服務機構,於2月11日至12日辦理貧困更生人春節家庭日圓夢活動,邀大家攜手同遊花博。
  復興航空公司及財團法人昇恆昌基金會,分別捐贈該分會馬公台北來回機票40張共值11萬5284元及10萬元公益善款具體回饋貧困更生人暨家庭成員;該分會與澎湖地檢署特於今(11)日上午8時30分,在馬公機場以簡單隆重且別開生面的捐贈儀式感謝復興航空公司及昇恆昌基金會照顧貧困更生人。昇恆昌基金會經理林子芸小姐、復興航空公司營運處副總經理李士勳先生分別代表該公司捐贈善款及機票,由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代表受贈。立法委員林炳坤先生、該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復興航空公司客運部經理江許賢先生、廣宣室經理陳玟玲小姐、客運部經理洪彥雄先生、副理陳鳳琴小姐暨交通部民航局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先生亦特別到場觀禮,與貧困更生人及家屬提前共渡溫馨快樂的家庭日時光。
  澎湖地檢署張檢察長於致詞時,首先感謝復興航空公司及財團法人昇恆昌基金會的熱心公益,使得本次活動能夠順利成行,也期盼在場更生人都能感受到社會各界帶來的溫馨與接納,並牢記在心,力求自立自強,如行有餘力再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亦鼓勵更生人家庭成員共同參與,在彼此學習互動中,加強自我有能感,圓融和諧家庭生活,使更生人進而能完全掌握自己未來人生方向,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更期盼社會能給予更生人更大的愛心與機會,協助他們走出過去,順利回歸社會。並祝福參加活動的人員春節假期旅途愉快!能在愉悅的尋夢旅程中,讓自己的心靈重整,對自己的人生做最好的規畫,使自己能夠重新開始。
  立法委員林炳坤先生亦於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相當的有意義,往後亦會更加深耕更生人服務此一區塊,共同為澎湖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復興航空公司營運處副總經理李士勳先生則表示,復興航空對於公益活動的贊助向來不遺餘力,對於能提供機票協助更生人及家屬花博尋夢,亦感與有榮焉,往後亦將持續關注弱勢,善盡企業責任。
  活動中更生人和家人間大手牽小手,全家人情感緊密結合在一起,雖然澎湖正值春寒料峭天氣,但家人間流露出的純真情感令人動容,亦使機場大廳駐足觀禮的遊客內心湧出一股寒冬中的暖流。
  本次的活動係澎湖更生保護會與林立委服務處商議共同辦理,並由該服務處協商復興航空公司及昇恆昌基金會共襄盛舉,贊助貧困更生家庭花博圓夢。除此之外,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並結合林進丁文教基金會、澎湖家扶中心、澎湖時報、澎湖日報、澎湖有線電視台、澎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等機構團體共同辦理本活動,也因各慈善服務機構的積極參與使得本活動圓滿順利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