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春節送愛到高牆,各界關懷湧入澎湖監獄受刑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01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之受刑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1月27日下午2時30分,結合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澎湖監獄、澎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及各界優質社團與個人,入監辦理100年度「春節送愛到高牆-關懷受刑人聯歡活動」,將精湛的表演帶進獄所,期望藉著表演活動讓受刑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愛心,增強其向上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張檢察長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入監關懷活動,除了帶來社會各界的溫馨關懷及專業水準的表演之外,還邀請收容同學參與活動的表演,希望收容同學們能藉著精彩的表演舒發積鬱心情,讓自己的心靈重整。張檢察長也鼓勵收容同學在新的一年,多與家人聯繫,以縮短與家人之間的距離。並表示收容同學如有任何問題,隨時可與更生保護會連絡,更生保護會將派遣更生輔導員入監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輔導服務。張檢察長最後並祝福每位收容同學「兔年行大運、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本次的聯歡活動以澎湖監獄同學表演的獅舞獻瑞迎新春─舞龍舞獅熱鬧登場;琦琦舞蹈社接著演出民俗舞─潺涓戲水;此舞碼榮獲99年澎湖縣舞蹈比賽民俗舞組的優等獎佳績,舞蹈中表現出少女時而活潑、時而含蓄矜持的特質,一出場就讓同學們如痴如醉,獲得滿堂彩。小蘋果舞蹈教室的肚皮舞表演,係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如隨風起舞般,自然扭動腰臀,搖曳出阿娜多姿的水蛇腰;另則澎湖國際舞蹈運動協會帶來現代舞表演─米克斯外傳,熱力四射,讓同學們都HIGH翻天。而收容同學們也不干示弱,自編自導自演「相聲─2011春節聯歡之語言能力篇」,詼諧的對白讓在場的觀眾無不捧腹大笑,表演功力十足,不輸專業團體。另一組同學則帶來了─浪子回頭、兔耀100 幸福滿滿等精彩的短劇表演,展現同學們活力的另一面。收容同學表現的可圈可點,笑聲不斷,將整個活動帶入高潮。最後為今年推展之重點工作─生命教育,由同學們表演話劇─善財童子53參第30參─安住地智者,國王與國師睿智的對話,讓現場觀眾進入禪修的最高境界,整個活動在該會更生輔導員林美術小姐穩健悅耳的串場聲中圓滿順利完成。
  澎湖地檢署張檢察長,平時對於收容人出監前後之輔導工作即十分重視,在特定的節慶亦入監辦理聯歡活動,目的就是希望收容人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愛心,避免產生被社會遺棄的感覺,並紓解他們思鄉之苦,藉以達到穩定囚情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