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28

一. 為讓社會各界瞭解到本分會之服務項目及服務對象並因認同本分會而能捐款給  總會或本分會,以增加財源,使更生人求援有門,志工助人服務有處,增加社會宣導功能,且提升本分會專業服務形象促進會務順利推動。於電話號碼簿廣告黃頁內頁作本分會服務廣告宣導。

                                                                  社會宣導-1

                                                                     電話號碼簿黃頁廣告宣導

 

二.本分會於97年共計3場次辦理反毒法治教育宣導園遊會、1場生態保育暨更生保護宣導活動。

                                           社會宣導-2     社會宣導-3

                                                                反毒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社會宣導-4                                社會宣導-5

吳主任委員、鄭官長參加本分會反毒法治教育宣導園遊會            吳檢察官參加反毒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社會宣導-6            社會宣導-7

                                      顏董事長親臨宣導保育觀念         歌手楊宗緯宣導更生保護暨法治教育並頒獎

 

(一)97-04-20本分會參加菊島單親貧困家庭聯歡會且提供宣導品與單親及與會人員以寓教於樂方式進行,如印製2張有獎徵簽題目,諸如「臺灣更生保護會是財團法人機構?」、「更生保護會是服務出獄人的社會福利機構?」家庭暴力專線電話是0800-000-600?驗傷單分甲種及乙種,法官認定哪一種?遭受到家庭暴力的成員可能有哪些特徵?家庭暴力循環發生時間間隔越來越長或越短?醫療院所提供被害人什麼樣的保障?家庭暴力能不能和解或調解?違反保護令是否會處以三年以下或科或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保護令是否分三類:緊急暫時保護令。一般暫時保護令。通常保護令。加害人服刑後即將出監,監獄長官是否要通知被害人?保護令聲請是否以書面為之?等題目讓與會人員猜對與錯,幾乎以人人有獎方式讓每位參加人員帶著獎品及滿快樂離去,且亦達到本分會宣導目的。
(二)97-04-25辦理生態保育暨更生保護宣導活動:與澎湖縣政府、台北教育大學、澎湖地檢、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單位合辦生態保育暨更生保護協調會,並請歌手楊宗緯現場演唱並做更生保護暨法治教育有獎徵答宣導及代言生態保育,於活動中贈送楊宗緯個人簽名CD20份,當做有獎徵答獎品,把整個活動帶入最高湖,當天約湧入6,000人參加活動。
(三)97-05-17與慈光慈善會等團體於縣府廣場辦理慈光之心,家家溫馨園遊會,本分會設一個園遊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本分會服務更生人理念。當天約有 1,200人與會共襄盛舉。
(四)97-12-14與澎湖家扶中心等單位合辦寒冬送暖園遊會並提供「辦桌」2桌給貧窮單親家庭享受人間另類溫情,於寒冬送暖意予貧童。本分園遊會亦採有將徵答方式,題目為「更生保護會是服務出獄人的社會福利機構?」等題目請與會人員猜題,猜對者並給予1大瓶養樂多當獎品。俾宣導本分會服務內容,提高本分會在社會大眾前之曝光率。

      

                                     社會宣導-8      社會宣導-9

                                                        更生保護暨法治教有獎徵答園遊會

 

四.於澎湖縣公共汽車作更生保護車體廣告,宣導本分會服務工作,讓社會大眾以愛心、關懷、接納認同本分會更生人。

                                     社會宣導-10      社會宣導-11

                                                         公車外車體巨型更生廣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