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騎跡、齊心反賄】 101K車友們與本署一起反賄向前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237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為了鼓勵同仁參與正當休閒娛樂,並加強 反賄選宣導,於今 (25)日結合澎湖風景管理處「澎湖101K跳島自行車」活動,率領同仁及車友組成「反賄騎跡」車隊,浩浩蕩蕩出發,一起「反賄騎跡、齊心反賄」,本署也在現場設攤辦理宣導,吸引近300位車友參與有獎徵答活動,提升反賄選宣導之能見度。

  本署在宣導活動會場向民眾說明反賄選的理念,獲得參與活動的車友熱烈響應,一起加入本署「反賄騎跡」車隊,大家手持宣導海報,標語及旗幟,擔任反賄選尖兵,高喊【反賄騎跡、齊心反賄】口號後,一起浩浩蕩蕩騎車出發。車友們騎車返抵報到處後,本署與車友們進行反賄選、反毒等法治教育有獎徵答活動,車友們表示在健身之餘,能夠參加反賄選車隊及有獎徵答活動,學習反賄選相關知識,活動寓教於樂,相當有意義。

  黃檢察長表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前本署陸續辦理各項宣導活動,目的是要讓選民能夠熟知【一機一袋、獎金入袋、照相取證、指紋定罪】之檢舉技巧、檢舉專線、檢舉管道、檢舉獎金及買票、賣票之刑責等知識,以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另一方面,也藉由擴大宣導,造成候選人的壓力,使候選人縱使有買票之想法也不敢輕舉妄動,有錢也無法送出去,進而達成反賄選宣導之目標。

  黃檢察長呼籲候選人應該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從事競選活動,檢警、調等單位近日已接獲情資,現積極佈線蒐證中,請候選人及選民應遵守法律規定,堅持乾淨選舉,如有涉有違法,本署必將嚴加追查,決不寬貸。

法務部反賄選、反毒檢舉專線:0800-024-099

澎湖地方檢察署反賄選、反毒檢舉專線:06-9214669

澎湖地方檢察署廉政檢舉專線:06-921688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