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深耕法治教育 本署攜手馬公國中於校慶園遊會辦理法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4
  • 資料點閱次數:131

  澎湖縣立馬公國中在今(24)日舉辦「校慶園遊會」,本署檢察長陳佳秀為協助師生建立反賄選、反毒品、反貪腐、海洋國土保育、與修復式司法等法治觀念,特指派書記官長魏慧美於會場辦理法律教育宣導活動,在師生踴躍參與互動下,活動氣氛熱鬧有趣。

  澎湖地檢表示,總統及立委選舉將於113113日舉辦,請同學們要告訴家中的父母及長輩珍惜手中神聖的一票,堅持「不買票、不賣票」,遇有賄選情事,勇於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地檢署對於檢舉人身分一定保密。並呼籲同學們要拒絕毒品的誘惑,不要讓自己剛起步的璀璨人生就此蒙上陰影。也希望學子們建立海洋保育觀念,一同守護澎湖珍貴的海洋資源。更希望藉由本次宣導活動將反貪腐意識扎根國中學子。

  在宣導活動中,本署透過淺顯易懂的反賄選、反貪腐及各項法治題目與現場學子進行互動,提升宣導之趣味性與教育性。現場並介紹我國的司法制度,讓學子了解司法的運作,樂意當個守法的司法小尖兵。活動最後,同學們一起手持標語進行大合照,大家以具體行動支持本署反賄、反毒、反貪的作為,也誓言成為校園「反賄、反毒、反貪守門員」,一同為維護乾淨選風、無毒家園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