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配合捐血活動辦理法治宣導,寓教於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8
  • 資料點閱次數:127

  本署為了加強各階層法治教育宣導、並宣揚反毒品、反詐騙、反賄選及其他柔性司法政策,15日特與澎湖縣政府結合辦理「溫馨五月讓愛流動捐血活動」法治宣導,由本署結合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同設攤辦理法治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現場有近百名民眾踴躍參加。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表示,由於過去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不少民眾因此減少出門打消捐血意願,全台血庫恐有缺血之虞。為發揮司法機關社會責任,黃檢察長特別指示本署觀護人室配合本次捐血活動並進行法治宣教,尤其應加強「毒品防制」概念宣導,讓民眾在熱血挽袖之際,也能強化防範藥物濫用及法治觀念,提升反毒意識,維護身心健康!

  活動中,本署不僅設攤進行法治宣導,另外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性別平等及本署柔性司法保護業務等觀念,透過淺顯易懂的有獎徵答方式,邀請民眾參與問答,在趣味互動中強化民眾對各項宣導主題的認知,現場民眾積極參與法治宣教活動,氣氛熱鬧有趣,使得本次宣導活動不僅有犯罪預防效果,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