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廉潔治理檢察同行」結合縣府政風處辦理2023菊島企業誠信論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7
  • 資料點閱次數:143

  誠信倫理是營造乾淨政府的要素,更是企業利基之根本,為提升企業防貪反貪意識,降低企業經營風險,本署特於日前透過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協調,於14日跨域結合澎湖縣政府政風處,共同合辦「2023菊島企業誠信論壇」活動,計有本限各企業代表、公司部門等百餘位參加,活動圓滿順利。

  本署利用此次論壇活動,除主動結合公私部門建立反貪腐夥伴關係,並邀請國營事業領袖代表及本署檢察長進行企業誠信專題演講與座談會輿談。活動中本署黃檢察長從「淺談公私部門反貪腐與揭弊者保護--4個『為什麼』出發」,分析當前廉政趨勢及作法,並表示貪腐問題已無分公私部門,未來廉政工作的推動,不再侷限政府部門,更亟需民間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本署在推動各項肅貪查緝工作之餘,亦以推動企業誠信文化,強化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為目標。

  活動最後在綜合座談中,本署檢察長就與會代表的提問有關當前各項司法與廉政議題中,予以充分解說及釋疑後畫下圓滿句點,並宣導明年初將辦理的總統、立法委員選舉能共同一起反賄選,期盼企業共同建立誠信文化,與政府機關一起打造廉能誠信社會及乾淨的選舉風氣,共同創造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