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111年澎湖地區檢警聯席會議 與會各機關交出亮麗成績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1
  • 資料點閱次數:304

  澎湖地區111年度檢警聯席會議於今(20)日下午3時於澎湖縣政府警察局2樓禮堂召開,轄內檢、警、調、海巡、憲兵等單位齊聚一堂。會議由本署檢察長黃智勇主持,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指派檢察官李啟明蒞臨指導,慰勉檢警調各機關一年來的辛勞,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昭彥也蒞臨與會,會中由各機關提出業務報告,共同檢視一年來轄內各單位偵查作為及查緝成效。

  黃檢察長表示,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圓滿落幕,本轄查賄績效表現亮眼,此部分有賴於上級長官不辭辛勞跨海前來面授、指導查賄技巧,高雄高分檢費檢察長也召集南區地檢署成立「查賄反賄聯繫平台」,指派高雄,橋頭地檢署並協調彰化地檢署跨轄支援本署查賄人力。本轄之澎湖縣調查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及各分局也在機關首長全力督軍下查賄成果豐碩。海巡署所屬之第七岸巡隊及第八海巡隊,亦在本署偵辦離島七美鄉代表候選人涉及集團性賄選案件時,不分晝夜全力支援人力及船艦,協助載運辦案人力及接送人犯,使離島查賄工作順利完成。移民署澎湖專勤隊也運用專業協助本署偵破新住民受賄案件。縣政府政風處更提報有效情資協助偵破賄選案件,各單位查賄作為積極,表現不俗。

  黃檢察長進一步說,本署檢察官也在主任檢察官蘇恒毅督導下各自指揮分區查察司法警察機關全力查賄,遇有重大案件則由蘇主任檢察官調度全署檢察官支援開庭,落實團隊辦案模式,使本署在有限人力下發揮最大查賄戰力,司法警察機關移送本署之賄選案件,經全體檢察官不辭辛勞細心偵辦及蘇主任檢察官妥適指揮、督導下有亮麗之查賄成果。此次查賄過程經各單位通力合作,豐碩成果得以展現,大家之用心及努力值得肯定。

  高雄高分檢李檢察官表示,澎湖地區於本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績效亮眼,且治安滿意度名列前茅,都是與會各單位一同努力的成果。檢警聯席會議為各單位意見交換之平台,並代表二審提供辦案經驗供參考,透過討論及意見交流對於各單位業務執行更有助益。

  澎湖地方法院李院長則表示,檢警聯繫會議讓轄內檢警調等單位齊聚一堂一同檢視查緝成果,相信能發揮打擊不法之功能,達成維護社會治安之目標。明年度國民法官制度上路,希望與會各單位配合辦理並協助辦理宣導,使該制度順利施行。

  會議中,由本署及各單位進行工作報告,具體展現一年來各單位於各項犯罪之查緝成果,讓大家了解與會各機關同仁的努力。會議結論時,黃檢察長表示,展望明年國民法官制度將正式實施,請各司法警察單位加強證據之蒐集,精緻辦案技巧,以利法庭之攻防。針對集團性詐騙,人口販運案件應加強偵辦。關於毒品,環保犯罪,組織犯罪,兒少犯罪也應持續偵辦。此外,各司法警察單位應嚴守偵查不公開之規定,如有違反,將依規定查處。最後,對於後年初將辦理之總統立委選舉,請各單位期前規劃部署,以利選舉查察業務之辦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