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長拜會臺電澎湖營業處 宣示本署查緝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9
  • 資料點閱次數:373

  澎湖縣夏季日照強烈,冬季則有強勁之東北季風,具備良好的再生能源產業資源。近年來澎湖縣政府呼應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發產再生能源的政策,陸續協助廠商設置多個風力、太陽能發電處所,又澎湖與臺灣間之海底電纜已併聯,可預期將來澎湖會有更多業者投入綠能產業。為了保護澎湖縣的優質再生能源場域,本署前已依照法務部、臺灣高等檢察署及高雄檢察分署之相關政策指示,責成本署主任檢察官,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澎湖縣調查站、廉政署南調組等單位,建立聯繫窗口,組成「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臺」外,並於今(8)日下午,親自率同主任檢察官蘇恒毅與政風室主任胡文詩,拜會台電澎湖營業處處長羅元良、副處長顏武停及各部門主管,聽取澎湖地區公部門、私人企業相關再生能源產業發展現況,進行雙向交流,晤談過程賓主盡歡。

  會中羅處長除表達感謝檢察機關長期與台電通力合作,進行竊電案件查緝工作,協助台電追回不法所得外,亦熱情表示可擇期派同仁至本署進行節電宣導,落實機關節能減碳的目標。本署黃檢察長則表示為支持政府保護合法廠商之決心,後續擬商請台電澎湖營業處協助本署聯繫相關綠能產業廠商,若台電或廠商發現有犯罪嫌疑之不法情事,本署將立即指派檢察官及早介入,並視具體個案指揮警調廉等機關,即時蒐證及保全證據,並針對各類不法犯罪類型,加強蒐證,積極、從速、從嚴查緝偵辦,達到促進綠能產業發展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