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公國小師生參訪澎湖地檢署、反賄選小尖兵大集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9
  • 資料點閱次數:259

  馬公國小校長王文瑞為增廣師生見聞,並建立師生們正確的法治觀念與常識,於今(9)日上午安排全校六年級逾70位師生參訪本署,由檢察長黃智勇親自接待,並為師生們進行反賄選、反霸凌、我國司法制度等法治教育宣導,也安排大家實地參觀司法文物檔案展、偵查庭及羈押室等設施。學子們用心學習,有獎徵答時大家更是踴躍搶答,經過本次活動,孩子們儼然成為反賄選法律小尖兵,也讓法治教育向下札根。

  黃檢察長在簡報時向師生們說明檢察署的業務屬性及檢察官工作內容,並介紹我國的司法制度,他勉勵同學們藉由本次的參訪活動吸收實用的法律常識,並且了解司法的運作,當個守法的司法小尖兵。接著,黃檢察長也向師生們進行反賄選宣導,並藉由播放法務部及最高檢察署「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反賄選愛臺灣-青年篇」宣導影片,向師生們介紹反賄選之觀念,請孩子們回家後要把「拒絕賄選、勇於檢舉」的觀念與家中的大人分享,請家中父母及長輩們千萬不要為了小錢而違反選罷法的相關規定。請孩子們及家人一同擔任「反賄選守門員」,發揮啄木鳥公民的精神,勇於檢舉賄選領獎金,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

  活動中,另由書記官長魏慧美及法警長陳志銘向師生們介紹偵查庭的實際操作模式,並安排小朋友們穿上檢察官、法官、書記官、律師法袍,進行角色扮演,也引導小朋友們參觀拘留室、指認室等各項設備,更安排大家走人犯走道,揭開地檢署的神祕面紗。小朋友們第一次『零距離』的參觀偵查庭等設施都興奮不已,活力十足,不斷發問。活動結束,大家一同手持反賄選宣導布條及海報合影留念,師生們都對本署黃檢察長及同仁們親切接待及詳盡的解說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參訪活動也是本署落實「司法近用」為民服務理念之具體展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