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愛臺灣、澎檢黃檢察長率隊菊島馬反賄向前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7
  • 資料點閱次數:363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為了鼓勵民眾拒絕賄選,勇於檢舉賄選且落實執行法務部安居緝毒政策並向民眾宣導毒品的危害,也鼓勵大眾及同仁參與正當休閒運動,特別在今(6)日上午率領本署同仁十餘人參加「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不僅親自率隊參加全馬接力,帶領本署同仁及現場跑者一起「反賄選、愛臺灣、菊島馬反賄向前跑」,也與同仁在活動現場設攤進行反賄選、反毒等各項法治教育宣導,大大提升反賄選議題之能見度,跑者們表示健身同時又可以學法律知識,實在有夠讚。

  本次馬拉松吸引數千位跑者參加,本署黃檢察長於台上進行宣導時,邀請現場跑者一同支持乾淨選舉,拒絕賄選、進而檢舉賄選,因為唯有選賢與能,政治清明,大家才能安居樂業。並鼓勵跑者若有賄選情資,可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24小時都有專人接聽電話,也可以手機掃描本署檢舉賄選QRcode,由專人接收郵件。檢舉獎金最高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對於檢舉人身分,則一律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提出檢舉,領取檢舉獎金,共同維護選舉之乾淨及公平。  

  本次活動,黃檢察長率領主任檢察官蘇恒毅、檢察官黃政德及法警周廷瑋等人一同組隊參加全馬接力,4人不畏澎湖強勁東北季風,頂風向前跑,不僅展現運動家的精神,更象徵本署查賄行動「全署同心、其利斷金」。

  在宣導攤位則進行「i幸福行動聯盟-法務部反賄Fb」推廣活動,鼓勵跑者加入法務部反賄Fb 吸收反賄選相關訊息且隨時提出檢舉,也向民眾進行反賄選等法律有獎徵答活動,熱情跑者紛紛化身為反賄戰士及小天使,手持反賄宣導標語與黃檢察長合影以具體行動響應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及地檢署「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反賄選、愛臺灣」查賄政策。

  黃檢察長呼籲選民,近來本署已破獲2起賄選案件,其他案件也正在偵辦中。由於買票將會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重罪,選民賣票最高也會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請大家千萬不要當樁腳為人買票,也不要賣票,更不要當虛設戶籍人口,以免觸法,因小失大。民眾若有具體賄選情資,歡迎提出檢舉,本署必將嚴加查辦,以維澎湖選風清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