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主動出擊結合選委會,培植澎湖地區逾1100位反賄守門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2
  • 資料點閱次數:280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智勇有鑑於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之腳步逼近,自1025起陸續結合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各鄉市投開票所講習座談會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總計辦理9場次,逾1100位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參與宣導活動,主動出擊為澎湖地區培植逾1100位反賄選守門員。

  黃檢察長所率領之澎湖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列車本次駛抵各鄉市選務中心,以播放法務部及最高檢察署函頒之「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宣導影片進行開場,透過蔡部長及邢總長於影片中所宣導之觀念,再輔以黃檢察長之案例解說,教導各鄉市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學習「一機一袋、1000萬、照相取證、指紋定罪」之檢舉賄選必勝絕技。並以日前本署查獲之賄選案件加以說明,鼓勵大家勇於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以即時出檢舉,賺檢舉獎金。本系列宣導活動總計逾1100位人員參加,一同用心學習反賄相關知識。

  黃檢察長表示,各位投開票所之工作人員們是澎湖地區社會賢達,來自各行各業,願意撥出時間擔任選務工作人員實數不易,感謝大家的辛勞。黃檢察長也邀請大家一同擔任「反賄守門員」,扮演吹哨者角色,協助查察賄選、賄選情資的通報,選賢與能,一起守護澎湖。

  黃檢察長呼籲選民,年底本縣將舉辦五合一選舉,買、賣票行為固然是地檢署查緝的重點,且已成功查獲一案件。但虛設戶籍人口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性,地檢署也將嚴加查辦,請鄉親們勇於檢舉,針對賄選情資,本署也將嚴加過濾查辦,以維護選風之清淨,請候選人不要心存僥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