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高分檢召開「南區檢察署與離島(澎湖)檢察署」聯合查察聯繫會議,本署黃檢察長及蘇主任檢察官親自出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1
  • 資料點閱次數:326

  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長費玲玲為了解所轄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屏東地檢署、澎湖地檢署等因跨區聯合查賄所遭遇之困難,並由高雄高分檢協調所轄地檢署提供必要之跨區支援及協助,於今(20)日召開「南區(高雄、橋頭、屏東)檢察署與離島(澎湖)檢察署」聯合查察聯繫會議,本署檢察長黃智勇親自帶同主任檢察官蘇恒毅與會進行報告,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並親臨列席指導,致詞時表示全力支持區域聯合查賄計畫。

  本署由蘇主任檢察官向邢檢察總長、費檢察長及高雄、橋頭、屏東地檢署專責查賄主任檢察官,報告澎湖選情,針對澎湖地區選舉特殊性、旅外同鄉會等團體影響力、查察策略規劃、反賄及幽靈人口宣導之措施、建置聯繫窗口、查賄遭遇之困境及解決方法等作為提出專題報告。黃檢察長並針對澎湖旅台鄉親返鄉投票牽動選情部分進行補充報告,表示已針對澎湖選舉「決戰臺灣」部分,加強澎湖旅台同鄉會之反賄選宣導,並與高雄高分檢轄區各地檢署建立聯繫窗口。如有跨轄情資,將第一時間分享給轄區各地檢署查察賄選執行秘書,分進合擊、協力偵辦,並陳報上級高雄高分檢,以發揮聯合查察平台之功能。

  會中並達成二個共識。首先,藉由本次會議成立高雄高分檢轄區各地檢署與離島地檢署間之「查賄反賄聯繫合作網」,後續將由本署與高雄高分檢轄區各地檢署利用在台各澎湖同鄉會舉辦活動時,宣導反賄選觀念。其次,將由高雄高分檢製發「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業務檢核表」,以利轄區各地檢署檢視原訂之選舉查察工作規劃及策略是否確實落實執行,俾利加以精進、調整。

  費檢察長表示,召開本次會議就是要了解所轄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屏東地檢署、澎湖地檢署等因跨區聯合查賄所遭遇之困難,以協調所轄地檢署互相提供必要之跨區支援及協助,針對澎湖地區「決戰臺灣」之特殊選舉形態,高雄高分檢將協調高雄、橋頭、屏東等地檢署全力支援。此外,澎湖離島眾多,檢察官人力不足之情形,也由該署陳報最高檢察署,由高雄高分檢協調高雄、橋頭地檢署各支援一組檢察官、書記官人力進駐離島。對於澎湖離島之查賄需求南區聯合查察平台將全力支持。

  邢檢察檢察總長勗勉與會人員,選舉查察為大型操兵,必須有完整的規劃及步驟,始能方寸不亂。再期勉轄區各地檢署檢察長身先士卒,激勵檢察官及司法警察機關之查賄士氣,並作為司法警察機關查賄之後盾。此外亦期望南區各地檢署共同發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之互助精神,與離島檢察官聯手齊心查賄,展現檢察一體的團隊力量,必定有亮麗之查賄成果。

  本署黃檢察長呼籲,本次選舉本署在高雄高分檢之帶領下,已與南區地檢署建立聯合查察平台,不管是澎湖本轄或是「決戰臺灣」,本署皆已完成查賄之準備工作。不管現在是居住在澎湖之民眾或是旅居臺灣之澎湖鄉親,請大家都要秉持愛鄉愛土的精神,選賢與能,拒絕賄選、檢舉賄選。未來本署定將嚴正執法,維護乾淨選風,共創幸福菊島。

免費檢舉專線 0800024099 4

澎湖地檢署檢舉專線 06-921466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