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結合馬公市里長及社區理事長聯繫會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744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進入倒數及白熱化,本署檢察長陳佳秀為加強反賄選熱度,並鑒於馬公市為本縣轄設籍人數最多,因此特利用馬公市公所辦理里長及理事長等2場聯繫會議,指派主任檢察官詹騏瑋及政風室主任胡文詩,分別於會議開始前向與會之里長、社區理事長與馬公市公所及市代表會同仁宣導反賄選,透過台上宣講及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加深與會人員對於檢舉方式及賄選態樣的瞭解。

  馬公市公所於年終將屆分別辦理了2場里長與社區理事長的聯繫會議,本2場聯繫會議集結了馬公市各社區重要的幹部,為讓各社區領袖帶頭加入反賄行列,本署利用淺顯易懂的文宣及互動方式向與會鄉親及公務同仁宣講各種賄選的型態,及選舉期間境外資金介入與選舉賭盤等妨害選舉情形及如何提出檢舉與檢舉獎金,這次選舉檢舉獎金最高總額為新臺幣500萬至2,000萬元。透過宣導鼓勵勇敢撥打0800-024-099反賄選專線及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本署亦將嚴格保密檢舉人身分,現場在與會代表踴躍參與互動下,活動氣氛熱鬧有趣,並達到宣導效益。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本屆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整體發展,每個公民都應慎重選賢與能,負起公民應盡的責任,尤其選戰已進入倒數10多天且越趨激烈,因此冀望透過各種場合不斷宣導,以提高宣導深度、廣度及能見度,期待能共同創造一個乾淨的選風及清廉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