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跨海至臺北市澎湖同鄉會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8
  • 資料點閱次數:816

  臺北市澎湖同鄉會本月16日在臺北市典華大直旗艦店舉行年度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現場嘉賓冠蓋雲集,澎湖旅外鄉親踴躍出席、熱鬧非凡,本署檢察長陳佳秀有鑑於澎湖旅臺鄉親眾多,為向旅臺鄉親宣導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概念,特指派主任檢察官詹騏瑋帶領政風室主任及法警同仁前往會場宣導反賄選,透過上台宣講及有獎徵答方式,加深與會鄉親對於檢舉方式及賄選態樣的瞭解,活動獲得旅外鄉親的認同與支持。

  本次宣導現場由本署主任檢察官在舞台向與會鄉親宣講各種賄選的型態,另外今年度增加對選舉期間檢舉境外資金介入與選舉賭盤等妨害選舉情形及檢舉方式與檢舉獎金,這次選舉檢舉獎金最高總額達新臺幣500萬至2,000萬元。並且鼓勵勇敢撥打0800-024-099反賄選專線及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本署亦將嚴格保密檢舉人身分,隨後並由政風室主任於現場與鄉親做有獎徵答互動,在鄉親踴躍參與互動下,宣導活動氣氛熱鬧有趣,極富教育意義。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明年初辦理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整體發展,每個公民都應慎重選賢與能,負起公民應盡的責任,尤其本縣有百萬旅外鄉親,且在各行各業身居要職,因此透過本次宣導活動,以提高宣導深度、廣度及能見度,期待能共同創造一個乾淨的選風及清廉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