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澎湖地檢、高雄地檢、橋頭地檢跨轄合作 前進高雄市澎湖同鄉會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2
  • 資料點閱次數:1484

  明年1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屆,本署檢察長陳佳秀有鑑於澎湖旅台鄉親眾多,依循法務部選舉查察工作綱領,針對澎湖地區旅外鄉親,聯合高雄地檢署及橋頭地檢署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特指派本署觀護人室同仁於(11)日參與高雄市澎湖同鄉會「會員紀念品發放活動」,向現場澎湖在臺鄉親問候,並進行寓教於樂的反賄選有獎徵答,加強鄉親對檢舉專線及檢舉獎金之印象,讓宣導作為擴散至澎湖及台灣地區。

  此次宣導活動,本署結合高雄地檢署及橋頭地檢署共同辦理,活動中同仁向近百位鄉親呼籲,如發現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可以手機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依照所檢舉犯罪事實的不同,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500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請鄉親們一起來跟賄選說「不」,鄉親們亦踴躍參與反賄選搶答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陳檢察長佳秀表示,本署遵照高雄高分檢之指示,妥善運用區域聯防機制,本次反賄選活動,深化本署與高雄、橋頭地檢署的查賄反賄合作夥伴關係,無論是居住在澎湖之民眾或是旅居臺灣之澎湖鄉親,都可以透過免費檢舉專線、本署網站,檢舉賄選QRcode進行檢舉,本署受理後將於第一時間聯繫檢舉人並妥為處理。請大家秉持愛鄉愛土的精神,選賢與能,拒絕賄選、檢舉賄選,本署定將嚴正執法,維護乾淨選風,共創幸福菊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