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跨海親臨本署 督導選舉查察布署工作、勉勵檢警調同仁辛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4
  • 資料點閱次數:1040

  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已自1120日起接受候選人登記,選戰正式進入緊鑼密鼓的關鍵階段,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極為重視本署辦理選舉查察情形,並為慰勉本署同仁從事反賄選宣導及辦理查賄工作之辛勞,特別於1121123日指派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蔡瑞宗跨海親臨本署督導,聽取本署轄內選情現況、各項選舉查察作為及反賄選宣導之業務報告。

  另外,為了瞭解第一線司法警察同仁執行本次選舉查察之情形,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蔡瑞宗亦在本署檢察長陳佳秀陪同下,前往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並由澎湖縣調查站主任薛國鼎、白沙分局分局長呂文廷親自向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蔡瑞宗報告轄區查賄整備工作及布雷情形。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蔡瑞宗於聽取報告後,特別提醒布雷是選舉案件情資取得的基礎,同仁應精準布雷,保持密切聯繫並加以活化,方能順利引爆黃金地雷。另外,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蔡瑞宗也強調本次大選,除了傳統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外,因應科技進步,執法人員亦應與時俱進,尤須特別注意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及以AI深偽技術製造假訊息等妨害選舉情事,速查嚴辦,以贏得國人對於民主法治的信賴。

  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只有乾淨選舉才能落實民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蔡瑞宗與本署共同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妨害選舉不法情事,請撥打0800-0240994或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acebookIG等各種管道提出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之妨害選舉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即可獲取最總額高達5002,000萬的檢舉獎金,請民眾與本署共同努力,一起打造優質選舉環境,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