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菊島有愛、反賄無礙」本署展現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1606

  本署為了加強各階層法治教育宣導、並宣揚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及修復式司法等政策,於18日結合澎湖縣政府2023年澎湖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多元參與 幸福領航」繪本推廣暨園遊會活動,由地檢署觀護人室設攤進行法治教育並宣導民眾加入查賄及反賄行列,在民眾踴躍參與互動下,宣導活動氣氛熱鬧有趣,極富教育意義。

  本署陳檢察長佳秀表示,明年初辦理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攸關我們國家的發展,每個民眾都應慎重選賢與能,負起公民應盡的責任,因此透過各種多元方式辦理反賄宣導,以凝聚民眾反賄意識;並呼籲如發現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可以手機蒐證方式,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這次選舉檢舉獎金最高總額達新臺幣500萬至2,000萬元。

  活動中,本署邀請民眾手舉反賄及反毒標語,一同齊聲宣誓吶喊口號,並透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連結本署反毒反賄專區,以即時獲取第一手資訊。守護民主不僅是執法單位的責任,更需要全民一同參與,本署藉由各類活動與民眾拉近距離,深化反賄理念,並針對澎湖地區較為常見之賄選類型,以實例方式加強宣導,期待在全民共同努力之下,建立公平且公正之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