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深入澎湖四疆不停歇 本署反賄選宣導走入偏鄉鄰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32

  因應113113日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為使反賄選之觀念深植民心,本署檢察長陳佳秀親自率領主任檢察官詹騏瑋、書記官長魏慧美及政風室、觀護人室同仁,自10月起無懼東北季風之風浪分別前進澎湖東海鳥嶼、南海七美島、望安島、將軍村、北海吉貝島、極西花嶼、西嶼鄉內垵村等社區,與鄉親面對面接觸進行反賄選宣導,讓反賄選種子在澎湖四疆的偏鄉離島也能散布開花。

  陳檢察長及詹主任檢察官於各離島社區宣導時,均向在場之鄉親呼籲,本次選舉關係國家的未來,鄉親手上的選票非常重要,如於本次選舉,發現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請以手機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依照所檢舉犯罪事實的不同,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500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請鄉親們一起來跟賄選說『不』,宣導過程中各社區鄉親們亦踴躍參與反賄選搶答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絡,顯示反賄選已成為普及之公民意識。

  陳檢察長佳秀表示,明年初辦理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攸關我們國家的發展,期待每個民眾都能慎重選賢與能,締造美好的未來。本署除了深入社區辦理宣導之外,也結合澎湖地區公私各界,讓反賄選宣導上了瓦斯桶、遊覽車、遊艇,進入了宮廟、投注站、便利商店、航空站、碼頭、銀行、郵局和部隊,走進了家家戶戶和大街小巷,陸、海、空各管道齊發,希冀以綿密的反賄選網絡,使反賄選的觀念成為生活的日常。請鄉親們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共同守護本次大選的結果及國家的未來,是由全民一起不受任何外力干預所做出來的決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