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奔跑吧!檢察官! 邢檢察總長率領檢察官跨海到菊島為反賄選而跑 呼籲「全民反賄一起GO」!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109

  因應113113日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最高檢察署及本署為擴大反賄選宣導成效,於11211月5日結合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之「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進行反賄選宣導。並由邢檢察總長泰釗親自率領澎湖及臺灣本島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共計19人,組成查賄區域聯盟組,分別參與全馬接力組、半馬組及5K組賽事,展現檢察官查賄、反賄的決心與毅力。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辦理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因可體驗澎湖在地獨特的島嶼風光和豐富的人文、美食,又具國際專業賽道認證,而廣受國內外跑友好評,今年更空前吸引逾3800名跑者踴躍參與,本署特藉此運動盛會,邀請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率領來自各地檢署的檢察官們共同參賽,宣揚反賄選策略及理念,建立民眾反賄選的認知及共識。

  本署表示,因澎湖地處離島,旅外鄉親眾多,跨區之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宣導作為均有賴檢察機關區域聯防機制之協助,為此邀請臺北、臺中、高雄、橋頭四大地檢署與本署之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共計12人,組成3隊參加全馬接力賽,並為呼應最高檢察署『超馬篇』反賄選宣導影片之精神,邀請曾代言反賄選廣告之台北、基隆、宜蘭、彰化、屏東等地檢署之主任檢察官、檢察官組隊分別參與半馬組及5K組之賽事,傳達檢察官查賄不分區域進行合作聯防之理念,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邢總長於今日之活動,更親自上台呼籲跑友們一起秉持著運動家精神,共同維護這次大選的公平、公正,不買票、不賣票,不投入賭盤,不聽信不實的訊息,大家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反賄一起GO」!

  起跑前,全體參賽檢察官們也展現高度的親和力,於活動現場與民眾互動,宣導反賄選觀念,獲得民眾們的熱烈迴響,與檢察官們一起手持宣導布條及海報合影,以行動支持反賄選之作為。起跑後,檢察官們雖頂著澎湖艷陽的酷熱,仍不畏艱難,全數奮力完賽抵達終點,充分展現檢察官們堅持到底的辦案意志和接力合作的團隊精神。

  另外,本署也在賽事的終點設攤進行宣導,由完賽後的檢察官們以有趣的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進行一對一的互動,強化宣導的深度與廣度,使反賄選觀念深植於民心。

  由於今日賽事的參與跑者來自於全國各地,並廣受媒體關注,藉由此次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相信有助於提升反賄選議題之能見度,並將反賄選的種子散布至全國各地,本署亦在此呼籲全民『反賄一起GO』!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