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時代 軍民同心反賄選 本署反賄列車前進深入澎湖陸、海、空三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2
  • 資料點閱次數:1056

  因應113113日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檢察長陳佳秀為使反賄選、反詐等法治觀念深植部隊官兵心中,並受第一作戰區之邀請,分於10月25日、26日及11月1日親自前往海軍定海營區、空軍隘門營區及陸軍光華營區,為部隊官兵們舉辦軍中常見犯罪法律講習並辦理反賄選座談會,今日並由澎湖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郭俊德親自接待及介紹開場,總計三場活動,共有逾五百位官兵參與,將反賄選的種子深入散佈至各營區。

  本署陳檢察長與第一作戰區郭指揮官有鑑於澎湖地區國軍人數約有八千人,人數眾多,為了避免部隊官兵們因為法治觀念不足而涉法,特別規劃於第一作戰區內,對陸、海、空三軍辦理法治宣導及反賄選座談會,並由海軍一四六艦隊政戰主任李明達、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隊長程明正及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指揮官鄭光展全程陪同,官兵們亦於講習時踴躍參與有獎徵答,現場氣氛熱絡,顯示反賄選觀念已深植官兵心中。

  宣導時,陳檢察長播放「反賄選、愛台灣-青年篇」等宣導影片,藉由影片中生活化的概念,讓官兵們了解賄選為貪腐的開端,並認識賄選及其他選舉不法犯罪之類型,提高官兵們對於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及以深偽技術製造假訊息影響選舉等犯罪之警覺,也呼籲官兵們如於本次選舉發現賄選或其他不法行為之情資,可以手機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網站、檢舉賄選專用信箱、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犯罪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依照所檢舉犯罪事實的不同,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500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請國軍弟兄們一起來跟賄選說『不』,確保本次大選的結果及國家的未來,是由全民一起不受任何外力干預所做出來的決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