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正念瑜珈課程,美好人生「從心」開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7
  • 資料點閱次數:1631

  本署延續八月份所展開之正念減壓系列活動,於第二階段針對本署受保護管束人開辦「正念瑜珈」課程,特別邀請到澎湖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秘書長蔡育珊老師,從初階的瑜珈動作開始,藉由肢體的延伸與舒展,使參與者能重新自我覺察到感覺上的變化,並增進與身體之間的對話。

  正念即是專注於當下,學習接納真實的自己,不論情緒是正面或負面,都能夠以平靜的心態去全然接受,覺察內心的想法並感受外在真實的變化,一旦自身能夠坦然地接受自己並學會擁抱自己,許多的壓力與問題也能慢慢找到解方,對此,本署陳佳秀檢察長表示,壓力也許是人生道路上所必須面臨的難關,但同時也是向上成長不可或缺的動力,勉勵受保護管束人藉由本次系列課程,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解壓之道」,未來的人生道路還很長,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是一生中都必須去學習的課題。

  本次系列課程結合正念與瑜珈,不強求參與者動作需標準一致,而是希望參與者能覺察內心感覺的變化。課程結束後,參與者向觀護人分享本次系列課程加入了動與靜的元素,期待將所學用於日常生活當中,不僅能豐富自己的生活,更能減緩日常負面情緒帶給自身的影響,美好人生「從心」開始。

回頁首